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射淡斑竟留一道疤痕 美容師起訴

到美顏機構美容淡斑竟被雷射出疤痕,檢方依醫師法起訴負責人!(情境照)

到美顏機構美容淡斑竟被雷射出疤痕,檢方依醫師法起訴負責人!(情境照)

2020/02/13 19:2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愛美人士要注意!新竹一名廖姓女子到美顏美體機構作美容淡斑時,負責人洪女明知自己不具醫師資格,竟以不詳雷射儀器為廖女除斑,導致造成廣泛性色素沉著性疤痕,廖女憤而控告洪女,新竹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之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罪嫌,將洪女提起公訴。

無醫師資格 擅自執行醫療業務

檢方調查,54歲的洪女是新竹市一家美顏美體機構負責人,廖姓女子在2018年12月16日、20日上門作美容淡斑時,洪女明知自己不具醫師資格, 依法不得執行施打雷射的醫療行為,竟基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之意,操作品牌、規格不詳的雷射儀器,為廖女除斑。

事後廖女覺得臉部皮膚不對勁,去皮膚科診療時,才發現是做雷射後皮膚受傷,在診所接受3個月療程的後續治療,洪女自知理虧,曾為廖女支付數萬元醫療費。而醫師診斷證明書證明,廖女去年1月15日至診所就醫時,經診斷為廣泛性色素沉著性疤痕,疑與雷射治療有關。

案經廖女向檢方提起告訴,洪女坦承自己不具醫師資格,卻辯稱沒有操作雷射儀器替廖女除斑。檢方認為洪女所為,係犯醫師法第28條之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罪嫌,全案提起公訴。

前衛生署新竹醫院整形外科主任羅啟華表示,一般為皮膚所做的光療,可分為雷射或脈衝光,都需要專業的醫師才能做,民眾在花錢進行美顏美膚之前,要清楚哪些是屬於醫療行為,以及業者有沒有資格去作這樣的醫療行為,才會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