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客運爆胎撞擊雪隧避車道 駕駛重傷5乘客輕傷

雪山隧道北上今晚間一輛國光客運撞擊避車道,造成1重傷5輕傷。(記者張議晨翻攝)

雪山隧道北上今晚間一輛國光客運撞擊避車道,造成1重傷5輕傷。(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2/10 22:23

首次上稿 20:32
更新時間 22:2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國光客運羅東往台北路線,今晚7時50分許,行經國五雪山隧道23.9公里處時,黃姓駕駛疑似身體不適,車輛往右側撞擊到隧道內避車彎;黃與車上乘客共有7人,其中6人受傷。黃男傷勢較重,但意識清楚,與葉姓民眾、外籍女子一同送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另3人則送萬芳醫院,車禍原因正由警方調查。

這輛國光客運晚間7點20從羅東發車,行經事故路段時,黃男疑因身體不適,連咳多聲後車輛直往右側偏移,撞擊到避車彎內牆壁;黃男受到撞擊,傷勢較重,但無明顯外傷。

車上的乘客回想事發經過,強調只記得司機連咳多聲,沒多久車輛就撞擊到牆壁;據悉,黃男送醫時有發燒狀況,正值武漢肺炎延燒之際,該名乘客坦言確實會「怕怕的」。

所幸車禍僅對5名傷者造成輕微擦傷,送往陽大醫院的2名傷者,還可自行步入急診診察室,但疑似受到車禍驚嚇,外籍女性傷者全程不發一語;另1名未受傷乘客,則在車禍現場由國光客運協助帶離。

車禍造成雪山隧道北上單線暫時封閉,宜蘭縣消防局出動宜蘭、特種、頭城等分隊前往救援,受損的客運則在晚間8時50分完成吊離,恢復雙線通車。

國光客運宜蘭區經理吳坤宗表示,黃姓駕駛今天是第二趟出車,出發前有量測體溫、酒測,全部正常也未反映身體不適,黃男是老駕駛,平常身體硬朗;因目前他還在檢查,詳細原因還要再釐清,5名受輕傷乘客也包紅包慰問,國光會負起責任。

黃姓司機到院時意識清楚。(記者張議晨攝)

黃姓司機到院時意識清楚。(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