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西瓜竟變砍人噴血 男要好友快走「不要留前科」

江男切西瓜卻變成砍人。(示意圖)

江男切西瓜卻變成砍人。(示意圖)

2020/02/08 23:0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切西瓜竟切到好友頭上!新北一名江姓男子2016年間帶了一顆西瓜及一把西瓜刀到徐姓好友家同樂,吃到一半聽到徐男口出穢言問候他媽媽,一時氣憤,持刀朝徐男頭部猛劈,見鮮血直噴才清醒,雖然徐男叫他快走,勿留前科,但他仍協助就醫並自首,幸未釀人命。高等法院認為江男失控,並非刻意砍頭,日前以傷害罪判刑1年4月。

江、徐二人是「換帖兄弟」,徐男經常幫江男介紹工作,但江男懶惰,經常做沒幾天就不做了,讓他很頭痛。2016年間,江男攜帶西瓜跟西瓜刀到徐男住處聊天,吃了幾片西瓜後,徐男念江工作態度不佳讓人難堪、日後無法再介紹工作、也不願再借錢,雙方大吵一架,徐男脫口而出三字經問候媽媽,讓江瞬間惱怒,把他的頭當成西瓜猛批3刀。

徐男頓時血流如注,卻抓著刀真情大叫「你快走,不要留下前科」,江男驚醒,趕緊通報救護車協助就醫,並向警方自首犯案。徐男則稱當時事發突然,江男應非刻意瞄準要害。

兄弟之情始終敵不過金錢,江男原本允諾賠償150萬元,卻因始終未履行,讓徐男不滿,翻供改稱江男企圖致他於死,有殺人犯意,檢察官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高院認為,兩人交情頗佳,且徐男供詞反覆,難認江男有殺人犯意,日前改判傷害罪成立,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