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警方協防電子居家隔離防疫 警政署長赴第一線打氣

陳家欽了解基層警員執行防疫工作情況,並提醒必須先保重自身健康,警政署也會全力支援提供必要防疫物資等。(記者鄭名翔攝)

陳家欽了解基層警員執行防疫工作情況,並提醒必須先保重自身健康,警政署也會全力支援提供必要防疫物資等。(記者鄭名翔攝)

2020/02/04 19:5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嚴防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次啟用電子監控定位手機掌握居家隔離、檢疫民眾動向,由警方隨時追蹤;警政署長陳家欽今也至苗栗縣頭份警分局頭份派出所,了解第一線警員執行防疫勤務的狀況,提醒須與衛生單位配合做好相關防護,並向基層打氣,強調警政署將全力支援各項防疫配備,讓警員及警眷無後顧之憂。

中央上週末已將電子監控定位手機配發至各縣市,凡感染風險第一、二類須居家隔離、檢疫者,皆須禁止外出14天,警方將透過定位手機連線,掌握管控者位置,並以訊息、電話、到府查訪等,確保隔離者皆按規定在家防疫。

由於是首次實施,陳家欽特至派出所與協助防疫基層警員座談,了解實務運作上是否遇到困難,同時也提醒同仁若發現隔離者擅離住處,應與衛生單位共同巡查,如有須運送或強制就醫等,也要由防疫單位的隔離車輛載送,切勿使用警車、危及自身,任何細節皆不得馬虎。

而對於協助第一線防疫警員的心理壓力,陳家欽也特別提出關切,基層警察表示,因衛生單位都有做足隔離管控,警方站在協助角度,不會太過擔心。

陳家欽除感謝全體警員戮力保障國人健康,也向基層打氣喊話,呼籲仍須已自身健康為重,警政署也會全力支援口罩等防疫配備、加強衛教等,警員、警眷毋須過度恐慌擔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