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水器裝屋內又沒通風 萬華公寓傳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2020/02/03 18:26
消防員發現熱水器裝在屋內。(記者王冠仁翻攝)

消防員發現熱水器裝在屋內。(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萬大路一處公寓的民眾,昨天在住家內忽然感到頭暈、想嘔吐,民眾嚇得趕忙報警。消防員趕往現場,發現該處熱水器裝設在屋內,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達271ppm,幸虧消防員立即通風,民眾最後沒有大礙。

台北市消防局昨天晚上11點多,接獲住在萬大路534巷內一處公寓的民眾報案,民眾聲稱在住家內忽然感到頭暈、嘔吐感,身體十分不適。

消防員獲報前往,消防員一進入屋內就發現熱水器裝在室內,且屋內門窗緊閉,空氣不流通,消防員研判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消防員發現熱水器裝在屋內。(記者王冠仁翻攝)

消防員發現熱水器裝在屋內。(記者王冠仁翻攝)

消防員以儀器檢測,發現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達271ppm,消防員立刻打開屋內門窗通風,空氣流通後,民眾不適感逐漸消失。

消防局呼籲,在使用瓦斯爐、燃氣熱水器時,應遵照五要原則(要保持環境的「通風」、要使用安全的「品牌」、要選擇正確的「型式」、要注意安全的「安裝」、要注意平時的「檢修」),如有發現有一氧化碳中毒或瓦斯洩漏的情況,請先立即將門窗打開,讓空氣流通,並儘速撥打119電話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