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憂中國漁船成防疫破口 海巡署提高海上巡邏密度

海巡署表示,為避免造成防疫漏洞,提高海上巡邏密度,特別是中國漁船作業密集地區。(資料照,澎湖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表示,為避免造成防疫漏洞,提高海上巡邏密度,特別是中國漁船作業密集地區。(資料照,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0/02/01 22:4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海洋委員會為避免中國漁船越界拖捕與海上交易等,可能成為「武漢肺炎」防疫缺口,今天邀集海巡署署長陳國恩、及6位分署長召開專案視訊會議,要求各級充分加強執法強度及密度,規劃大型船艦與機動船隊,在越界的熱點海域加強巡弋,適時派遣大型艦部署於澎北及澎南等中國船越界熱區,遇有越界中國船隻,強力予以驅離。

海巡署表示,為避免造成防疫漏洞,提高海上巡邏密度,特別是中國漁船作業密集地區,加強雷達及守望的監偵,以最高標準全程掌握海上目標動態,發現海上併靠目標,即派遣線上巡防艇前往查察。

另也將強化港口各項安檢工作,運用紅外線熱顯像等科技輔勤,加強澎湖地區查緝工作,防堵國人或中國籍人士從非正常管道來台。

海巡署表示,「武漢肺炎」是長期的抗戰,將持續與防檢疫機關密切配合,絕不能讓防疫從海上、從岸際產生破口,進而危害國人的生命安全,漁民朋友如在海上作業發現中國漁船蹤跡時,可撥海巡署118免費專線,以即時應處及提供必要的協助,絕不讓「武漢肺炎」有一絲入境的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