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政府賣口罩賺45億災難財 韓粉「宋中積」被逮

化名「宋中積」的韓粉,在臉書上散發政府賣口罩發災難財的謠言,這些謠言已刪除。(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員林人大小事)

化名「宋中積」的韓粉,在臉書上散發政府賣口罩發災難財的謠言,這些謠言已刪除。(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員林人大小事)

2020/02/01 12: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與國人忙著防疫之際,卻有人造謠指「政府賣口罩發災難財」,中打昨天晚間找到化名「宋中積」的韓粉,他真實名字是徐德忠,是住在桃園的電梯維修工人,他承認自己是國民黨支持者,為了與綠營支持者筆戰辯論,才會張貼謠言來打擊綠營,但他否認自己是造謠者,辯稱是別人傳給他的訊息,他只是轉貼罷了,他似乎對警察登門有點嚇到,還反問「有那麼嚴重嗎?」。

上述假訊息內容是,「醫療用口罩一個成本不用1元進價,民進黨政府公司統購後,批給超商4至5元,每個口罩賺3至4元,每天出貨400萬至600萬個,請問民進黨每天可賺多少錢?民進黨禁口罩一個月,只有自己可買跟賣,一天賺1500萬X30=45億元,災難財最好最容易賺,賺的肥滋滋,可能很難放手了!」,這些謠言在臉書中散佈,包括「員林人大小事」、「頭份竹南大小事」等,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昨天分別向刑事警察局與彰化縣警局提出加重妨害名譽罪告訴。

中打偵查第六大隊第二隊調查,散佈上述謠言者至少6人,其中,最明確的是化名「宋中積」的徐男,他在前天(1月30日)晚間7時左右,於數個臉書社團張貼此謠言,徐男昨天已經被網友肉搜出來,原名是徐德忠(48歲),他自稱喪偶,警察登門時,見他住在一老舊狹小公寓內,與80多歲與70多歲的老父母同住,沒見到妻兒子女,經濟狀況似乎不佳,他去年與網友辯論政治而挨告,但獲得不起訴處分,另外,依他的臉書貼文,他堪稱是「鋼鐵韓粉」,也可能是社會邊緣人,在生活與經濟不順遂下,情緒轉移到政治上。

警察告訴他,民進黨中央黨部對此謠言提出告訴,他似乎有點嚇到,吃驚反問「有那麼嚴重嗎?」,不過,他不是首度被告,對司法程序並不陌生,神色立即恢復鎮定,告訴警察「就借附近的派出所偵訊吧」,他願意配合偵訊,但他否認捏造謠言,他宣稱是網友傳給他,這是這名網友是誰,他已經「忘記了」,散佈謠言的動機,是他跟綠營支持者辯論時,經常落於下方,遂轉貼此謠言打擊、壓制對方,藉此嘲笑譏諷綠營支持者,也想讓大家都知道民進黨所作所為,「只有張貼幾個臉書社團而已」,全案依加重妨害名譽罪函送法辦。

至於上述謠言,網紅四叉貓(劉宇)駁斥說,「以為口罩都不用物流車成本、不用上架費、不用超市員工包裝,直接就會送到消費者的手中是不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化名「宋中積」造謠的徐德忠,臉書可見他堪稱是鋼鐵韓粉。(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宋中積臉書)

化名「宋中積」造謠的徐德忠,臉書可見他堪稱是鋼鐵韓粉。(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宋中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