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竊車集團「接訂單」下手 借屍還魂牟取不法暴利

警方查扣的豐田、本田自小客贓車。(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的豐田、本田自小客贓車。(記者許國楨攝)

2020/01/17 14: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刑事局中打今天宣佈破獲一個竊車集團,查扣包括豐田、本田自小客,甚至連貨車也不放過的6輛贓車,查出該集團依據「客戶」指定年份、車款下手行竊,贓車除用來借屍還魂販售給不知情車主,有時也拆解賣給俗稱的「殺肉」廠做為二手零件從中牟取暴利,其中一名車主直到警方上門才知道買到贓車,氣的破口大罵。

警方調查,這個竊車集團以44歲侯姓慣竊為首,其餘5名成員也都有贓物、竊盜等刑案紀錄,二年前陸續出獄後仍重操舊業,依專長分成竊車組、解體組及變造組,在接受上游修配廠、不法集團訂單後,至各地找尋同廠牌、款式之車輛,鎖定目標後選取時機竊取,並將竊得贓車解體取得需求零組件,以翻修品或報廢車拆件名義銷售給俗稱的「殺肉」廠或汽車修配行,從中牟取不法暴利。

此外該集團也會將贓車變造引擎或車身號碼,以俗稱借屍還魂之方式頂拼套換於贓車上,再販售給不知情車主,其中一名張姓被害人,去年7月透過友人介紹,以40多萬元購入一輛2015年「本田」CIVIC自小客,不料開了半年多,上週有警方突然上門,才發現竟購買到贓車,還差點被列為共犯,氣得大罵竊車集團太無良。

中打第三隊隊長葉明鐘說,案經會同彰化、嘉義及南投警方等單位經過半年多追查,最近循線陸續逮捕侯嫌在內的6名嫌犯,追回6輛贓車及一批竊車用犯案工具,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等罪嫌送辦,侯嫌聲押獲准,也將繼續追查上游共犯集團及其他贓車流向。

葉明鐘同時呼籲民眾,勿貪便宜購買來路不明之車輛零組件維修,購買中古車輛時應特別注意車輛來源及賣家誠信,為避免購買到借屍還魂的變造車,可藉由核對車輛年份及車款與行照登記是否相符,車輛防竊貼紙標籤黏貼處(引擎蓋、車門、葉子板及行李箱等處)是否有異常破壞或缺損,另車身號碼或引擎號碼有無抹滅重新打印或異常生鏽之情形,並將愛車停放在有監視錄影設備或有管制停車場,以免成為竊車集團下手目標。

該集團連貨車也不放過。(記者許國楨攝)

該集團連貨車也不放過。(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同時起出一批竊車用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同時起出一批竊車用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