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大男嬰疑遭虐死 遺體全是瘀傷、肚子腫脹

10月大男嬰疑遭虐死,遺體全是瘀傷、肚子腫脹。(記者鄭淑婷翻攝)

10月大男嬰疑遭虐死,遺體全是瘀傷、肚子腫脹。(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0/01/02 15:5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住在新北市、年僅10個月大的陳姓男嬰,去年12月28日早上被媽媽帶到桃園市蘆竹區21歲陳姓男友人住處,下午5點多就被發現沒了呼吸心跳,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由於男嬰全身滿是瘀傷、肚子腫脹且發黑,院方懷疑生前曾遭虐待而通報警方、社工介入,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20歲呂姓母親、陳男涉有重嫌,已依傷害致死、妨害幼童自然發育罪聲押獲准,當時也在場的呂姓阿姨則交保;檢方今會同法醫解剖男嬰遺體釐清死因,男嬰阿姨在親友責問下爆出:「陳男、妹妹都有打小孩!」只因小孩哭鬧,陳男曾出腳狠踹男嬰,見他癱軟、沒了呼吸心跳,還拉扯雙手、雙腳在空中甩。

25歲男嬰生父得知後,雙眼泛紅、氣憤說:「把我兒子當成玩具!不送醫還拉起來甩!」男嬰生父說,男嬰是他與妻子的第一個小孩,一家三口住在新北市鶯歌區,靠他做油漆、防水工養家,他早出晚歸,妻子則沒有工作、在家帶孩子,豈料,妻子年紀還輕、愛玩,去年9月就曾被他撞見與陳男過從甚密。

男嬰生父說,去年12月28日早上上工前,他還曾抱著兒子餵奶,怎知下午5點45分就接到妻子簡訊稱「不好了」、「弟弟出事了」、「不是我害的」,他趕到醫院時兒子全身插滿管子、都是傷,還來不及質問妻子發生何事,妻子就被警察帶走了。

親友說,由於男嬰的爸媽都是單親、只有爸爸,加上呂女就像是「小孩生小孩」,所以孩子出生後親友都會幫忙帶,去年12月10日曾發現男嬰臉上有不明菸疤、瘀青,曾通報新北市社會局介入;男嬰生父說,當時他不相信妻子會做這種事,還想從旁觀察之際,沒想到一切都來不及了,現在只想知道真相。

檢方、法醫今天解剖男嬰遺體,男嬰胸部、腹部有大片瘀青,腹部腫脹且發黑,疑似生前曾遭人狠踹;而男嬰阿姨在親友責問下,坦言「陳男、妹妹都有打小孩」,陳男曾出腳踹男嬰,還把他拉起來甩。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律師邱顯智今天陪同家屬到桃園殯儀館,王薇君看到男嬰遺體後氣憤說,台灣的法律總是講犯意而不論手段,對10月大的男嬰狠踹胸部,「這就是殺人」,怎麼會是傷害致死,除了提供家屬喪葬協助,也會在法律上給予協助。

男嬰遺體解剖,家屬帶著他的生前用品前往。(記者鄭淑婷翻攝)

男嬰遺體解剖,家屬帶著他的生前用品前往。(記者鄭淑婷翻攝)

男嬰模樣可愛。(記者鄭淑婷翻攝)

男嬰模樣可愛。(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