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斷小王氣管逃匿20年 狠男交通違規落網二審重判15年

殺死人逃亡20年的61歲男子(中),違規左轉,被草屯分局交通小隊警員攔下而露了餡。(圖由草屯警分局提供)

殺死人逃亡20年的61歲男子(中),違規左轉,被草屯分局交通小隊警員攔下而露了餡。(圖由草屯警分局提供)

2019/12/31 10:4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新北男子張進發1998年間見妻子步入李姓男子住處,懷疑遭戴綠帽,一時氣憤持刀割斷李男氣管,隨即亡命天涯20年,直到去年底因交通違規被南投警方攔查才落網,一審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刑14年、褫奪公權4年,二審高等法院31日改判15年、褫奪公權6年,可上訴。

1997年間,張進發發現老婆經常徹夜不歸,疑與李男發生婚外情,心裡非常介意,到了1998年1月16日晚間,老婆又未返家就寢,他憤而持刀前往李男住處尋人,果然看到老婆與李男正要走上樓,一時醋勁大發,掏出刀來衝上前,把老婆推向一旁,接著從後方朝李男脖子猛割一刀。

張妻嚇壞衝出門,躲到一旁小貨車後面躲藏,張男尾隨其後,把她揪出來載走,路人聽到爭吵聲及甩門聲前往察看才知發生命案,趕緊報警及協助就醫,但李男已因氣管、頸動脈、軟骨斷裂而出血性休克,不治身亡。

張男得知鑄下滔天大錯,火速收拾細軟隻身逃亡,全程仔細謹慎未被發現,就算檢警已鎖定他追查,仍無法追到行蹤,只得發布通緝,過了整整20年,直到去年張男在南投縣草屯鎮騎車,因沒有兩段式左轉被員警攔查,謊報身分證字號被識破,才解送歸案。

全案意外被偵破,彷彿冥冥之中注定,張男承認犯行,對李男家屬表達歉意並願意賠償,但強調當時沒有置他於死的意圖,只是一時失控才行兇,犯後躲到南投山區藏匿,打零工維生,不過,合議庭認為正常人都知道割喉極可能導致身亡,且他下手後未協助急救或送醫,可見有殺人直接故意,惡性重大,31日加重改判至15年刑期。

今日一併開延押庭,張進發表示,犯案時擔心被捕入獄之後見不到家人才會逃亡,而今格外珍惜親情,希望合議庭能解除羈押,讓他回家拜母親,合議庭未當庭作出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