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年換匯70多億!移工雜貨店變「地下銀行」 還可集點換日用品

現場查扣現金與換匯單。(記者許倬勛翻攝)

現場查扣現金與換匯單。(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9/12/20 15:4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昨深夜破獲3間經營地下匯兌的外籍移工商店,帶回李姓主嫌等4人偵辦;警方調查,每間商店每天換匯金額台幣數萬至30餘萬元不等,經營6年來,3間累積換匯金額達70多億元,警訊後,涉案4人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法辦。

中壢警方接獲線報,指有地下匯兌公司利用商家作為掩護,吸引外籍移工換錢,收取不當佣金牟利,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清查中壢區可能涉及地下匯兌的場所,昨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赴涉案商店掃蕩。

中壢警方在中平路上的3間移工商店,查扣現金30多萬元、結匯單、電腦、手機、匯款單,把涉案4人帶回偵訊;根據調查,54歲李姓男子為商店業主,為吸引移工上門,地下匯兌多由外籍移工當店員方便溝通,主打低手續費、當日匯當日到,每次換匯可集點,累積一定點數後,兌換商店內的日常用品、服飾等,生意興隆。

警方表示,由於手續費與銀行相比,每次約可節省300元,業主從中收取每筆200至300元不等的佣金,每月的匯兌金額高達1億5千萬元,其中帳冊更有單筆匯兌金額200萬元。

警方說,地下匯兌會影響金融秩序,也是隱匿不法所得,呼籲外籍移工,不要為了節省匯款手續費,冒險非法匯兌,若碰到詐騙,恐會求償無門;4名涉案人在接受偵訊後,被依照違反銀行法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警方將繼續分析金流,向上溯源。

現場查扣現金與換匯單。(記者許倬勛翻攝)

現場查扣現金與換匯單。(記者許倬勛翻攝)

李姓主嫌以外籍移工商店為掩護,從事違法地下匯兌,6年來換匯高達70多億。(記者許倬勛翻攝)

李姓主嫌以外籍移工商店為掩護,從事違法地下匯兌,6年來換匯高達70多億。(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