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併排開門擊飛騎士害輾斃 小黃司機被判刑

2017年時郭姓女騎士撞上高姓計程車司機車門後,彈飛遭對向郵車撞上,傷重不治,計程車司機被判刑。(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年時郭姓女騎士撞上高姓計程車司機車門後,彈飛遭對向郵車撞上,傷重不治,計程車司機被判刑。(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12/14 20:4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方便一時,毀人一世!高姓小黃司機前年併排在新北市板橋區一間便利店前,未注意車旁狀況就開門,當場把郭姓女騎士撞飛到對向車道,害她遭郵務車輾斃。新北地院依過失致死罪重判1年徒刑,全案上訴期間,高男與家屬以100萬元達成和解,高等法院因而改判6月徒刑,緩刑2年。

2017年9月間,高男貪圖方便,把計程併排違停在便利店門口,推開車門之際未轉頭看看一旁有無車輛,此時郭女騎車經過,慘遭車門擊落,倒地滑向對向車道,不巧又有一輛郵務車迎面而來,錯誤與巧合同時發生,造成郭女慘遭輾斃的意外。

高男得知鑄下大錯,留在現場等候,並向前來處理的員警自首,承認過錯,符合自首條件,但他因財力不夠,始終未和郭男家屬達成和解,新北地院審酌他的過失程度不小,判刑1年,全案上訴高院。

遭到重判,高男鬱鬱寡歡導致中風,無法再開計程車,只能以清潔工為業,被害人家屬見他家境勉持,同意以100萬元和解,高男四處籌錢,終於履行賠償並獲得家屬理解。

高院指出,新北地院判刑1年固然有所本,但當時量刑時雙方尚未和解,而今高男既然已給付完畢和解金,原判決就無可維持,日前撤銷改判。值得一提的是,原審是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但該罪今年已被刪除,全部回歸過失致死罪,刑度則從2年拉高至5年,高院比較新舊法適用後,以新法論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