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填挖陽明山蓋豪宅?環團告北市府圖利

環團與時代力量今至台北地檢署告發台北市府涉嫌圖利。(記者黃捷攝)

環團與時代力量今至台北地檢署告發台北市府涉嫌圖利。(記者黃捷攝)

2019/12/06 12:17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提案審查「陽明山保變住案6-6案」,遭質疑「挖填土方量」較環評通過的體積暴增約2倍,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及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今至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台北市政府涉嫌圖利。

環團指控,「陽明山保變住6-6案」北市府是提案單位,也是審查單位,球員兼裁判,明知1996年通過環評挖填土方量只有25萬立方公尺,卻在1999年通過水土保持計畫,挖填土方量暴增至48萬9349立方公尺,2005年6月又通過第一次變更計畫,再增加為57萬2403立方公尺,2007年第二次變更,又增加至58萬6667立方公尺。

環團表示,台北市政府初法犯法,台北市環保局也沒有追究違法超挖部分,多筆土地挖填土方沒有列入水保計畫計算,且在2005年以前已挖填完成作為住宅用地,每筆已分割為50至100坪,開發後每棟豪宅獲利驚人,台北市府已涉嫌圖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