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 竟有人撒紙屑要「消業障」

不明宗教團體在太魯閣國家公園丟撒紙屑,被網友和警方勸阻還嗆紙屑有機可分解。(圖擷取自爆料公社網友影片)

不明宗教團體在太魯閣國家公園丟撒紙屑,被網友和警方勸阻還嗆紙屑有機可分解。(圖擷取自爆料公社網友影片)

2019/11/26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宗教多數教義秉持勸人向善,但仍有部分信教人士曲解教義,進而做出傷害環境、生態等爭議行為。今日就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貼上影片,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有不明宗教團體任意丟撒紙屑,警方獲報前來勸阻竟還找藉口硬凹,令在場目擊的其他遊客倍感無奈。

張姓網友貼文指出,原本帶著外國朋友到國家公園散步,想展示台灣引以為傲的美景,殊不知行經九曲洞時,竟有老有少、有男有女的不明宗教團體圍在護欄邊,朝山涯下丟撒紙屑。目睹垃圾隨風飄揚的張姓網友相當傻眼,但更令人瞠目的是,該團體主持人竟還稱「你的罪跟有的沒的也會隨之飛走」。張姓網友立刻上前制止,一干人等卻刻意選擇忽略。

張網友立刻拿出手機蒐證,一旁目擊的女性更當機立斷報警處理。豈料,警員到場後,該團體不但不配合,更嗆「台灣警察像香港一樣獨裁」。警員表示不可在國家公園亂丟垃圾,竟遭主持人嗆紙屑是「有機的,可分解」。

張姓網友無奈,只得與報警的女性一同將蒐證影片交給警方,以便警員進一步處理。他將過程po上網,嘆該違法行為無疑是對孩子最差身教,呼籲美景需要大家保護,引發網友共鳴,怒轟該團體的活動適合去「垃圾場」辦,也有人感嘆,大人應以身作則保護環境,不要讓寶島淪為犧牲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