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畜產前總座因涉弊淪清潔工? 北檢認定罪嫌不足

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楊嘉仁,因涉嫌招標弊案遭拔官,北檢指楊罪嫌不足,日前已處分不起訴。圖為畜產公司家禽批發市場。(資料照)

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楊嘉仁,因涉嫌招標弊案遭拔官,北檢指楊罪嫌不足,日前已處分不起訴。圖為畜產公司家禽批發市場。(資料照)

2019/11/20 12: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週刊今報導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楊嘉仁,因涉嫌招標弊案遭拔官,淪為雜役。全案曝光後,台北地檢署隨即分案追查,但在傳喚相關證人、調查相關事證後,檢察官認定楊罪嫌不足,日前已處分不起訴。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年6月專案報告指出,台北市畜產公司委託發包每天處理400公噸家禽羽毛, 在廠商「普盛」得標第一天就知不具化製資格,卻仍讓廠商得標,還以150萬元本票、150萬元不動產支應300萬元履約保證金,涉背信、圖利罪,且畜產公司明知該廠商積欠台中市政府1千多萬元,竟還退回履約擔保金。

北市府政風處當時也表示,前總經理楊嘉仁顯有不當干預,為公司處理事務,沒有站在公司立場,已違背公司利益,更圖得第三人利益,顯有刑法上的背信嫌疑。

不過,北檢調查發現,畜產公司啟動內部調查並於監察人會議討論,結果認定楊嘉仁並無違法、失職,且檢察官傳喚董事長葉文忠及相關承辦人員,勾勒整件事發經過後,也未找到違法的事證,遂認定楊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