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弟兄太太生產沒錢付 冒牌將軍詐財GG了

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余男。
(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余男。 (記者陳慰慈攝)

2019/11/15 17:27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有詐欺前科的余姓男子著軍用外套出現在醫院,左臂還有國防部及總統府字樣臂章,謊稱是金門金龍部隊將軍,弟兄太太生產無錢支付產房費,向其他候診民眾借款,聲稱等副官到了就能還錢,林姓民眾誤信借了余男8500元,事後才發現被騙,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余男。

去年6月11日上午10時許,余男到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4樓產房外,向其他候診民眾佯稱,他是金門金龍部隊將軍,因金門醫療資源匱乏,不定期要帶官兵家屬到本島生產,弟兄在產房內陪太太,無法繳付生產費用,他手邊錢又不夠,開口向民眾借錢,謊稱只要等副官中午趕到就能還錢,林姓民眾信以為真,借了余男8500元,事後余男卻未依約還錢,林男才驚知被騙。

庭訊時,余男坦承詐欺;檢方勘驗醫院監視器畫面,發現余男當天刻意身著類似軍用外套的大衣,外套左胸還有國防部臂章,左手臂也有總統府字樣臂章,並與林男談話,認定其犯行。

檢方指出,余男2015年就曾謊稱缺錢做心臟手術,在國軍桃園總醫院醫療大樓病房向病友借款4200元,遭判刑8月,出獄後又故技重施,痛批他利用醫院氛圍,向不特定民眾借錢,破壞社會善良風俗,毫無悔改之意,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