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拉桑」讚警太神 10分鐘找回失竊腳踏車

馬念先到派出所報案單車遭竊。(記者姚岳宏翻攝)

馬念先到派出所報案單車遭竊。(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9/11/12 16:1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原糯米糰主唱藝人馬念先、昨天停在家門附近的腳踏車不見了,立刻上派出所報案,根據馬念先初步描述,員警就已出發尋車,當馬還在派出所看監視器畫面時,員警就已通知他找到車,前後還不到10分鐘。

北市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警員黃彥儒昨下午在所內值班時,突有一名男子滿頭大汗、神色緊張的衝進派出所,開口便說:「我的腳踏車不見了」,黃員先安撫其情緒及詢問發生何事,隨即派遣備勤警員張育誌及童鈺兆等2人協助尋找。

單車不見的男子是原糯米糰主唱馬念先,他在電影「海角七號」以「馬拉桑」角色為人所知,後擔任不少戲劇演出,他稱11月9日下午將腳踏車停放在莊敬路巷內,直到11月11日上午11點多,準備出門騎乘時,發現腳踏車不見了,遍尋不著,才向派出所請求協尋。

警方受理後調閱監視器畫面,10分鐘內在附近的吳興街巷內找回腳踏車。馬念先也不斷稱讚警方神速的辦案效率;警方呼籲,因腳踏車沒有車牌足以辨識,提醒民眾停放腳踏車應增加防盜鎖及記得上鎖,以提升防竊能力。並注意不要任意停放,應停放在燈火通明處或室內停車場,以防遭竊。

馬念先牽走單車並感謝警方協助。(記者姚岳宏翻攝)

馬念先牽走單車並感謝警方協助。(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