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桃市府局長朱松偉索賄 連威而鋼、開房間費用都要業者買單

前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因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被桃園地檢署提起公訴。(資料照)

前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因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被桃園地檢署提起公訴。(資料照)

2019/10/31 10:5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前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涉嫌從2017年8月起,多次向市府標案得標廠商,如「桃園市自動駕駛系統試運行計畫委託服務案」勞務採購案業者孫瑀等人索賄,除了現金外,連「威而鋼」、與女友開房間費用,都要業者買單;他另詐領局長特別費,不法所得逾80萬元。桃園地檢署已依貪污罪嫌將他與孫瑀等8人提起公訴,檢方說,朱松偉索賄手段「猶如地痞流氓強徵保護費,敗壞官箴至鉅」,已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檢方調查,2017年8月起,經濟發展局代辦「桃園市自動駕駛系統試運行計畫委託服務案」勞務採購案,朱松偉陸續以「需要現金打點」、「需要贊助尾牙禮品」、「需要設備進行學術研究」、「公務行程需要住宿飯店」等理由,向得標的計畫主持人孫瑀強索現金20萬元、水波爐、威而鋼、平板、手機等物品,連朱松偉住宿飯店8次的費用4萬餘元,也由孫瑀支付,總計孫瑀交付的賄賂總金額約40萬元。

朱松偉食髓知味,又多次以相同手法,向6位業者索賄,得手現金、禮券、威而鋼等,總價約33萬元,檢方說,朱松偉索賄過程中,甚至將機車等商品擷圖傳送給業者,要求業者購買他指定的物品餽贈。

朱松偉還自行或請託友人蒐集不實的餐廳發票,作為核銷局長特別費之用,成功詐領特別費12萬元,檢方說,朱松偉、孫瑀等8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已將他們提起公訴,其中朱松偉身為高階政務官、大學教授,理應潔身自愛以為學子楷模,卻利用局長權勢索賄,甚至連威而鋼及與女友開房間的費用亦要求廠商支付提供,索賄手段猶如地痞流氓強徵保護費,敗壞官箴至鉅,將政府機關化為利益分贓的處所,嚴重戕傷政府威信、有負人民期望,已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檢方補充,孫瑀等業者都是參與桃園市政府經發局採購案的廠商,迫於遵守法治與公司存亡壓力的兩難,「困窘之情不難想見」,且他們都已坦承犯行,已請求法官酌情予他們緩刑的機會,以啟自新。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清廉是市府團隊不能打折扣的基本操守,任何謀取不法私利的行為,都應該接受法律的制裁,朱松偉涉貪案件被檢方提起公訴,市府已全力配合調查並尊重偵辦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