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殺直播主前女友 恐怖情人判賠家屬700萬

廖晏霆殺害直播主前女友。(資料照)

廖晏霆殺害直播主前女友。(資料照)

2019/10/24 18:2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男子廖晏霆去年5月狠殺剛分手3個月的前女友、「17直播」女直播主邱喬琪,台北地院一審今年2月依殺人罪判刑15年、褫奪公權7年;家屬請求附帶民事求償,台北地院民事庭今判廖晏霆應賠償死者邱父400萬餘元、邱母300萬元,共應賠700餘萬元。可上訴。

廖晏霆和死者邱女是高中同學,交往3年多,因個性不合,邱女提分手,但廖男不願,多次到邱女住處堵人求復合,去年農曆春節前,廖還打電話給邱父,放話邱女若分手會對她不利,當時邱父好言相勸,但沒有結果。

去年5月28日晚間6時,廖男預藏水果刀、2組童軍繩,赴邱女的北市租住處強行敲門要求復合,在門口遭拒,竟將邱女推進房間裡,用利刃猛刺她5刀致死,其中2刀深及胸椎、肺部。

一審北院認定廖男有致對方於死的犯意,但不屬預謀殺人,考量他只有當庭向死者父母鞠躬道歉,但未提出具體和解賠償方案,未獲家屬原諒,判廖15年徒刑;二審高院本月初辯論終結,定11月6日宣判。

除了死者家屬求償,租屋給邱女的郭姓房東,也提告向廖男求償套房變凶宅的交易價值損失,北院今年7月判廖男應賠70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