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鳴國小校長夫婦命喪火場 師生聞噩耗不敢置信

鶯歌德昌二街一處民宅發生火警,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校長夫人黃玟瑜及外甥身亡。(記者邱書昱攝)

鶯歌德昌二街一處民宅發生火警,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校長夫人黃玟瑜及外甥身亡。(記者邱書昱攝)

2019/10/21 11:0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德昌二街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鶯歌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校長夫人黃玟瑜及外甥不幸命喪火窟,一早鳳鳴國小教師在升旗典禮中向全校師生說明憾事,眾人低頭替校長夫婦默哀。對此,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校長一職將暫時由教務主任代理,待2020年校長遴選。

鳳鳴國小輔導主任王蕙雯受訪時表示,曾俊凱平常都以學校為家,儘管假日仍關心校內工程狀況,得知噩耗不敢置信,會召開臨時教師會議,也利用早上的升旗典禮,向國小部600名、幼兒園160名學生說明情況,後續會持續安撫學生情緒。

王蕙雯說,曾俊凱平時為人親切和學生都能打成一片,下課時常有學生在校長室替他捶背、按摩,去年曾俊凱受傷住院,許多學生寫下祝福的康復卡片;而校長夫人黃玟瑜則是任職鶯歌國小的音樂老師,每逢歲末年終等聚會,夫妻倆常偕手出席。

平日以校為家 曾俊凱獲新北校長領導卓越獎

教育局表示,曾俊凱自1987年起擔任教職,投身教育界32年,擔任過鳳鳴國小主任10多年,2007年考上校長後先派任至石碇國小,直到2013年決定回歸家鄉鶯歌,申請調回鳳鳴國小。

黃靜怡說,教學經驗豐富的曾俊凱,有次骨折坐輪椅還堅持到學校服務,106年榮獲教育部校長行動學習領導卓越獎、108年獲得新北市校長領導卓越獎。對於噩耗教育局萬般不捨,已與新北市校長協會成立專案協助小組,除協助死亡者家屬善後,對於受傷的曾校長外甥女,也會由市府衛生局協助,從桃園的醫院轉到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持續就醫。

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取自學校官網)

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取自學校官網)

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右一)及其妻鶯歌國小音樂教師黃玟瑜(左一)夫婦生前合影。(翻攝自臉書)

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右一)及其妻鶯歌國小音樂教師黃玟瑜(左一)夫婦生前合影。(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