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寅案爆水果禮盒藏現金行賄 水果行老闆充當白手套

潤寅會計林奕如日前被檢調傳喚。(資料照)

潤寅會計林奕如日前被檢調傳喚。(資料照)

2019/10/17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7月初爆發潤寅實業涉嫌向14家銀行詐貸84億餘元,昨天約談配合假交易的福懋公司副總黃明堂等5名被告、4名證人。檢調發現,潤寅負責人王音之為買通福懋興業虛偽照會銀行,不僅花費上百萬元餽贈高級水果給黃明堂,還找水果行老闆蕭炯桂當白手套,水果禮盒藏金行賄黃明堂,金額高達上千萬元,檢方今晨聲押黃明堂、水果行老闆蕭炯桂、福懋課長王博民等3人。

《聯合報》報導,潤寅會計林奕如等人收押後,調查局北機站發現,王音之知悉黃明堂妻子黃林麗玉愛吃日本水果,為了配合黃明堂詐貸,經常向高檔水果店「百纖果屋」訂購進口水果禮盒,親自送給黃林麗玉、福懋前經理謝春發等人,有時也會打電話給「百纖果屋」前負責人蕭錦戎訂水果,再叫林奕如去買單,光是送水果就花費百萬元。

報導提到,王音之為了能夠持續詐貸,吸收「百纖果屋」老闆蕭炯桂充當白手套,將大筆現金藏在水果禮盒中,以送水果的名義行賄黃明堂,另外黃明堂還會用小姨子林寶菊的帳戶收賄,估計不法所得高達上千萬元。涉嫌充當白手套的「百纖果屋」為台北市高檔水果店,進口日本、紐西蘭等地高級水果,每盒售價數千元起跳,高檔的更是破萬元,是許多政商名流、貴婦指定的高檔水果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