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拚生活與貨車發生碰撞 Foodpanda外送員不治

馬姓美食速遞外送員的機車嚴重毀損。(記者周敏鴻翻攝)

馬姓美食速遞外送員的機車嚴重毀損。(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9/10/11 18:33

首次上稿 15:45
更新時間 18:3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馬姓美食速遞外送員10日深夜騎車經過桃園市桃園區博愛路時,與曾姓男子駕駛的自小貨車正面碰撞,外送員被撞飛重傷,送醫不治。外送員的父親悲痛逾恆,他說,兒子從事外送員工作不到5天、正式上線才2天,他因為擔心,也提醒兒子騎車要多小心,沒想到言猶在耳,就發生天人永隔的不幸意外。

10日深夜11點半,29歲的馬姓美食速遞外送員騎著裝載寫有美食速遞公司名稱美食盒的機車,從博愛路往民族路前進時,與25歲曾男開著從永安路往中山路方向前進的自小貨車,高速碰撞。

行進中的自小貨車與機車碰撞力道極大,馬姓美食速遞外送員的機車被撞爛,他當場噴飛、安全帽脫落,頭部又撞上路旁的花盆,送到重創,緊急被送往聖保祿醫院搶救,仍回天乏術。

警方研判馬姓外送員當時正趕著將宵夜送給客戶,經過博愛路時,因路口沒有號誌,他與曾男都未曾注意到對方,才會都沒減速或停車避讓,而發生車禍。警方說,初步調查馬姓外送員、曾男都沒有酒駕,除了先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曾男送辦,還要進一步調查車禍經過,以釐清肇事責任。

馬姓外送員的父親今天忙著打理兒子後事,他說,兒子之前做過很多其他的工作,卻因為工作不夠自由、賺的錢也不夠多,才會聽了朋友的建議,轉而從事美食速遞外送員,因為兒子認為外送員自由、又能有穩定收入。當他知道兒子要當外送員時,也很擔心,曾叮嚀兒子要注意安全,豈料仍兒子才做了3、5天,正式上線2天,就發生意外,讓他非常傷心。

馬姓外送員的家人也質疑,當天他外送了17趟,是否工作量過大?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人員則指出,目前尚未外送員是否超時工作的陳情或檢舉,但勞動局將主動調查美食速遞平台與外送員間是否有僱傭關係、是否適用勞動基準法相關規範,不讓美食速遞平台業者鑽法律漏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