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字不只千金!罵住戶2個字 主委被罰3萬再賠6千

社區管理委員會林姓主委對住戶飆罵「俗辣就是俗辣啊」,刑事部分林男已被判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民事今判決主委還得賠償吳男6000元。(情境照)

社區管理委員會林姓主委對住戶飆罵「俗辣就是俗辣啊」,刑事部分林男已被判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民事今判決主委還得賠償吳男6000元。(情境照)

2019/10/08 13:2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市精誠路某社區管理委員會林姓主委對住戶飆罵「俗辣就是俗辣啊」,住戶吳男自認受辱,氣得對林男提刑法公然侮辱罪告訴,外帶民事妨害名譽賠償10萬元,刑事部分林男已被判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民事今判決主委還得賠償吳男6000元。

該案發生於今年3月21日下午5點多,地點位於社區的管理室,住戶吳男先與因社區管委會徐姓總幹事發生口角,主委林男見狀介入,他見吳男口氣越來越衝,進而飆罵「你現在是在兇什麼」,林男說「我哪有兇?」雙方越吵越烈,林認為吳敢罵卻不敢承認,便口出「俗辣就是俗辣啊」。

吳男認為「俗辣」一詞已侮辱到他,而雙方爭吵的經過已錄音,他拿著證物到法院提告,林男並不認為「俗辣」有侮辱之意,但刑事庭法官認為,「卒子(台語:俗辣)」社會一般通念,有輕蔑、嘲諷及使人難堪之意涵,且為一般社會大眾所不能容忍接受,並足使告訴人在精神及心理上感受到輕蔑及難堪,自屬侮辱,因此判處拘役30天,易科罰金以每日千元計算。

此外,吳男同時向被告提出10萬元的名譽賠償,民事庭法官也認為,台語「卒仔」詞語在社會一般通念有輕蔑嘲諷及使人難堪的意涵,自然屬於故意不法侵害原告名譽之行為,考量爭執發生時,見聞的人數不多,因此賠償6000元較為適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