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好心幫冰藏百隻鴨 反遭女兒同居人誣陷

婦人好心幫忙冰藏百隻鴨卻遭誣陷。圖為鴨子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宜蘭縣政府提供)

婦人好心幫忙冰藏百隻鴨卻遭誣陷。圖為鴨子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9/10/05 22:2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好心被雷劈!蕭姓婦人前年接獲女兒同居人邱男請託,盼她協助冰藏100隻電宰鴨,七月半就會拿走,蕭婦好心應允,事後卻警方指控為偷鴨共犯,依竊盜罪移送。蕭婦到案詳述案情,但邱男竟猶如七月半鴨子不知死活,否認犯行還誣指蕭婦栽贓,幸好桃園地檢署明察秋毫,給予蕭婦不起訴處分,而邱男日前被高等法院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確定。

前年8月間,邱男在桃園平鎮區大昌路附近一處公園旁竊走一部小貨車,1星期後,開著貨車到桃園區中正路的永和市場,見攤販收攤、四下無人,竟竊取2攤位存放的100隻電宰鴨及80份鴨內臟,載走逃逸。

邱男把車開到蕭婦家,請求她協助幫忙冰存這些鴨子,蕭婦嚇了一跳問「你怎麼有這麼多鴨子」,邱男謊稱「跟朋友買的」,並要蕭婦協助搬下車,強調七月半就會來拿,蕭婦不疑有他,點頭應允。

失主開業後發現損失慘重,立刻報警,警方循線追查,發現載貨的小貨車為贓車,只好利用監視器逐一檢視,最後追查到蕭婦家,立刻登門查訪;蕭婦見大批員警來到,才知道這些電宰鴨是贓貨,趕緊交代前後脈絡自清。

警方根據蕭婦指述找到邱男,沒想到邱男一概不認帳,還質疑是蕭婦栽贓,直到警方循循善誘,他才承認犯行,但供詞又多次改口,一下承認偷鴨,一下又說是「阿水」偷的,一下又說是「阿旺伯」所為,干擾審判。

合議庭指出,監視器畫面佐證全案只有一人犯案,而邱男又是把鴨子載到蕭婦住處的唯一一人,可見得「阿水」、「阿旺伯」都是假的;考量邱男犯後空言狡辯,又有多次竊盜前科,可見得對刑罰的反應力薄弱,應延長矯正期間,助重返社會。

竊鴨部分,合議庭改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偷車部分,合議庭維持10月徒刑;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