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流10小時獲救 墾丁潛水教練:早與其他2人失散

潛水教練楊政佳上岸後,向海巡人員描述漂流過程。(記者蔡宗憲翻攝)

潛水教練楊政佳上岸後,向海巡人員描述漂流過程。(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10/02 21:4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貓鼻頭外海今天上午發生3名船潛潛水客失蹤事件,屏東警消、海巡署第八巡防區、空勤總隊及威鯨救難協會持續海陸空搜索,直到晚間7點左右,3人中的潛水教練楊政佳終於在鵝鑾鼻外海被竹筏救起,但其他兩人仍下落不明。

幸運在鵝鑾鼻東南方外海被竹筏救起的潛水教練楊政佳,上岸後一身虛弱,但精神狀態仍穩定,他向警消海巡人員指稱,上午9點10幾分下水時,3個人就發現水流異常強勁,大約10分鐘就急忙浮上水面,但已經看不到等待的船。

3人試圖往岸際及船邊方向游,卻始終無法接近,強勁水流更讓3人怎麼游都無法聚集,最後3人被沖散,只好「隨波逐流」,楊政佳一度看到沙灘以為是白砂海邊,但仍無法接近岸際,直到天色晚了打開潛水燈吸引救難人員注意,晚間7點10分左右幸運被漁民救起,返回鵝鑾鼻鼻頭漁港,因頭暈失溫,送恆春旅遊醫院治療。

楊政佳漂流10小時後被找到的位置,在鵝鑾鼻外海約2公里海面上,距離下水的貓鼻頭海域遠達9海浬(約17公里),至於其他兩名潛水客,目前仍沒有進一步消息。

潛水教練楊政佳在鵝鑾鼻東南方被漁民救起。(記者蔡宗憲翻攝)

潛水教練楊政佳在鵝鑾鼻東南方被漁民救起。(記者蔡宗憲翻攝)

潛水教練楊政佳上岸後頭暈送醫。(記者蔡宗憲攝)

潛水教練楊政佳上岸後頭暈送醫。(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