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HowHow赴警局作筆錄 全因他穿了這件衣服拍片

網紅HowHow因穿警察制服拍片遭民眾檢舉,北市刑大今傳他到案說明。(取自Youtube網站HowFun頻道)

網紅HowHow因穿警察制服拍片遭民眾檢舉,北市刑大今傳他到案說明。(取自Youtube網站HowFun頻道)

2019/09/24 18:1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知名網紅「HowHow」,日前與廠商合作拍攝影片,但在片中因穿著警察制服,制服上還有警員臂章,有網友眼尖發現向警方檢舉。警方通知他到案,他今天早上前往台北市刑警大隊說明,他事後受訪說,當時拍片租衣時不知情,很抱歉做出不良示範,往後拍片會更謹慎並遵守相關法令。

依據我國刑法159條,「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者,處5百元以下罰金」,HowHow穿警察制服拍片,制服上還有警察臂章,確實觸犯法條。

據了解,HowHow與一家洗髮精業者合作推出廣告影片,在今年8月21日推出,片中一個橋段,他穿著警察制服站在車旁臨檢,畫面中可以見到制服上有臂章,臂章上雖然沒有警員編號,但依稀可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字樣。

台北市刑大今天傳喚HowHow到案說明,他離開刑大時受訪說,拍片時有各種橋段與情境,難免會穿租來的服裝拍攝,他收到警方通知後才知闖禍,往後拍片會更加謹慎,遵守相關法令,若穿警察制服會避免露出臂章,避免誤導群眾。

警方說,若民眾需要拍片需要「警察」的角色,可以向各地分局的行政組提出申請,警方會進一步審核並與相關單位聯繫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