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月緝毒打詐 中山分局讓反毒教育向下扎根

中山分局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中山分局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9/22 14:5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9月以來,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台北市中山分局為了與學校、里民共同維護青少年安全,日前舉辦「緝毒打詐、校園安全」社區治安座談會議。警方在會議中宣導國內常見新興毒品介紹,期望與民眾共同掃除社區內毒品人口,並將反毒教育向下扎根。

台北市中山分局日前在行孝區民活動中心,召開由圓山、建國、大直派出所聯合辦理的社區治安會議,中山區副區長于保雲、立法委員蔣萬安、中山區各議員辦公室主任,大專院校、各級學校代表,以及轄內各里長、守望相助隊及社區居民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中山分局說,因應行政院毒品防制會報將每年3、6、9、12月份訂為「反毒宣導月」,適逢9月份為各級學校新學年的開學月,因此本次會議主題特以「緝毒打詐、校園安全」做為社區治安努力的目標,希望學校、里民共同維護青少年安全。

警方在會議中邀請中山少年輔導組及中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針對少年犯罪防治及強化社會安全網進行專題演講,同時也向社區民眾介紹學童防身警報器的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宣導民眾認識防身警報器的聲響,如聽聞此聲響應放下手邊事情,盡量去協助學童安全。

警方還設計反詐、反毒及防身警報器有獎徵答活動,邀請民眾上台示範如何使用防身警報器,以寓教於樂方式,加深民眾對宣導內容的印象,並近距離與民眾進行溝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