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籍CT6漁船停靠模里西斯 起火燒到精光…影片曝光

大型漁船付之一炬。(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型漁船付之一炬。(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9/12 12: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設籍高雄的「金沅」號漁船,昨天早上在停靠的模里西斯聖路易港因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只能採拖出港口自行燃滅方式滅火,火災的影片曝光,漁友大嘆「討海郎的悲哀」。

高雄籍的漁船「金沅」號,11日早上起火後情勢相當緊張,雖然「金」船船員及其他船員都拿來滅火器支援,但火勢延燒太快,就算當地的消防船隻也出動準備滅火,仍無力可回天,所幸26人全跳上鄰船獲救。

由於火勢不止,船主決定棄船,將船隻拖往外海讓漁船燃燒後自然沈沒,整艘船付之一炬。

大型漁船的可怕火災,在網路、line群組轉傳,引發漁民驚慌,期間因為該船船籍屬高雄,因此一度傳出是發生在高雄港。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指出,據漁業署了解,因為火勢已幾無撲滅可能,為免波及港內其它船隻,船主已決定拖赴港外外海,讓火勢燒盡後沉沒。

「金」船是CT6的大型漁船,該船噸數又接近300噸,超過CT6門檻的200噸不少,造價初估至少9000萬元,雖已非新船,但仍具4到5千萬左右的價值,恐赴之一炬。

漁業界人士分析,起火位置疑似在廚房,但根本無法判斷為何會起火,據傳,努力救火的船長還被稍微燙傷仍十分自責,面對突如其來的惡火,生財器具竟就此沉沒,無怪乎漁民大嘆「討海郎的悲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