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尋盒子」侵權台日韓 檢警搗破台灣機房起訴9人

「千尋」電視機上盒內容涉侵權。(資料照)

「千尋」電視機上盒內容涉侵權。(資料照)

2019/09/09 13:3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號稱追劇神器的「千尋」機上盒,大量播放沒經授權的電影、戲劇等節目,而遭國內外多家公司控告違反著作權;檢警去年6月搜索代理「千尋」的五元素科技公司後,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著作權,將五元素負責人呂秋宏、港商「速立恩」科技台灣分公司負責人李建緯等9名軟、硬體設備業者起訴。

去年6月,刑事局搜索後曾召開記者會,日本CODA海外版權保護總監伊奈正晴,還特地參加記者會向台灣檢警表示感謝。檢警調查,該機上盒由五元素科技代理販售,每台機上盒只賣3千元,民眾只要連上網路,就可免費觀看各國的電影及戲劇,造成不少民眾捨棄付費節目,影響國內外影視生態甚鉅。

檢警調查,港商速立恩科技台灣分公司,涉嫌重製各類型的影視內容及色情影片,以公司名義向不知情的中華電信承租機房,再將大量盜版影片放置在主機內,免費提供給購買機上盒的民眾觀看。而該公司負責人李建緯,先前即有6次經營盜版影音網站的犯罪紀錄。

至於該機上盒的線上直播節目內容,則是由「快樂」科技所側錄,涉提供盜版影音的軟硬體設備業者,陸續被國內的東森、緯來、八大、TVBS等電視台,以及日本4大電視台、韓國CJ、KBS、MBC等電視業者跨海提告。

去年6月,刑事局搜索並查扣伺服主機40多台、衛星解碼主機10多台、千尋機上盒百餘台及手機、電腦及帳冊等贓證物,呂秋宏、李建緯等多名被告分別被依違反著作權法及妨害風化等罪法辦。因該機上盒在中國、台灣、香港及印尼都設有機房,國內機房雖被查獲,但仍可透過國外主機傳輸觀看,以致查緝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