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amigo梁家榮母親欠稅21萬 士林分署「佩服她」送5000慰問金

梁家榮雖以簽約金300萬元加盟Lamigo桃猿隊,但梁當時未成年,無法擔任納稅義務人,依規定應由扶養親屬合併申報,不過扶養他的母親(打馬賽克)並未繳納,導致梁母欠稅21萬元。(士林分署提供)

梁家榮雖以簽約金300萬元加盟Lamigo桃猿隊,但梁當時未成年,無法擔任納稅義務人,依規定應由扶養親屬合併申報,不過扶養他的母親(打馬賽克)並未繳納,導致梁母欠稅21萬元。(士林分署提供)

2019/09/05 13: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棒球員梁家榮2013年以簽約金300萬元加盟Lamigo桃猿隊,但因他當時未成年,無法擔任納稅義務人,依規定應由扶養親屬合併申報,然而扶養他的梁母並未繳納21萬稅款,成為欠稅戶;不過,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後來得知梁母因病無法工作,昨特別派員前往關心,並提供5000元慰問金。

士林分署今發新聞稿指出,同仁日前在執行過程中發現梁母生活窘迫,除為前夫揹債600萬外,還因梁家榮職棒簽約金衍生欠稅21萬,且梁母近日因工作關係不慎摔斷腿無法工作,又感染上急性盲腸炎,生活雪上加霜;分署長莊俊仁昨立刻率領執行同仁前往關心,並發放慰問金。

梁母解釋,她當初和前夫離婚,答應當忙揹債600萬元,以換取小孩監護權,而兩個小孩從小喜歡打棒球,大兒子梁家榮參加高中選秀時被選中,並以300萬簽約金加入球隊。

但梁家榮其中100萬簽約金要給棒球協會,剩餘款項扣除家用後均拿去償還前夫債務,且梁家榮每月雖有收入,但因為吃住都在球隊,月薪有一大部分要繳給球隊,扣除生活費後,每月只能給家用1萬元。

不過,梁母即便欠稅,仍因離婚前與前夫的母親與妹妹互動良好,得知兩人罹癌後,在本身生活困頓之下,每月仍會匯款2萬元作為家用。

士林分署認為,梁母即便經歷揹債谷底,但從未放棄對小孩撫養責任及對人生未來希望,使同仁不禁佩服她偉大的母愛;分署呼籲,一旦執行人員在執行過中發現義務人因失業、經濟困頓或遭逢變故而無力繳納案款時,將與地方政府及公益團體合作,給予適當協助以協助弱勢民眾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