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摔女童致重傷害被訴 警察丈夫不起訴

遭到郭姓保母虐至重傷的女童。(資料照,圖片擷取自「爆怨公社」)

遭到郭姓保母虐至重傷的女童。(資料照,圖片擷取自「爆怨公社」)

2019/09/04 11:1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鄭姓警員與郭姓妻子,婚後育有一子,為貼補家用,郭婦接受托育員結業後,受託照顧2幼兒,包括自己的幼兒,違規照顧3名未滿2歲嬰幼兒,但郭婦照顧別人的孩子缺乏愛心、耐心,又失眠情緒不佳,忍受不了孩子哭鬧,雙手抓住陳姓女童腋下用力搖晃,再單手粗暴的把女童拉起甩在地板上床墊,陳童頭部直接撞擊床墊,救回一命但已達重傷害程度,郭婦被依重傷害罪起訴,鄭員當時未在場,另案不起訴。

今年發生在台中市太平區這起居家式托育虐童事件,一度引發直播主號召群眾到保母家、地檢署鬧場,要求把保母關起來,警方事後還移送直播主劉冠廷等10人,目前仍在檢方另案偵辦,地方上鬧得沸沸揚揚。

檢察官起訴指出,郭婦(24歲、羈押中)與鄭員新婚,2017年生下一子,郭婦全職在家照顧小孩,為了貼補家用,2018年底接受托育人員受訓,結業後,2019年3月就受雇托育1歲7個月「吉寶」半日托,同年4月又受托同時照顧陳童(11個月大)全日托。

依居家托育服務者登記及管理辦法,郭不但已超收,超過個人負荷,且同時受託照顧「吉寶」及陳嬰皆未向主管機關報備。

今年6月21日當天上午9時許,郭婦要為陳童換尿布,陳童兩腳伸直未配合,郭婦拍了一下大腿,此時郭婦的小孩也在一旁哭鬧,陳童跟著哭鬧,郭婦情緒失控,雙手抓住陳童腋下,來回用力搖晃,陳童頭部受到劇烈搖晃,她放回嬰兒床再試圖換尿布,陳童還是繼續哭鬧,一旁自己的小孩也哭鬧不停,郭婦竟單手抓起陳童,從嬰兒床直接就摔往地板上雙人床墊(彈簧床),然後就走進客廳去安撫自己的小孩。

幾分鐘後陳童哭聲平息了,郭婦再度進入育嬰室,陳童無動靜,叫也沒反應,抱至客廳地板進行CPR心肺復甦術急救,仍無反應,趕緊報警處理,送往中國附醫。

醫師發現陳童右側硬腦膜下出血、急性腦水腫合併中線橫移、視網膜下出血,左側尺骨、橈骨骨折,經開腦手術救回一命,但需鼻胃管進食,左側肢體偏癱、言語能力有限,已達重傷害程度。

檢方發現郭婦在今年就兩度因失眠、情緒不佳就醫,6月10日醫師還開安眠藥給她,而從她與閨密的對話,確實這段時機情緒不穩,發脾氣頻率越來越高。

外界一度懷疑鄭員也涉案,且教導郭妻串供,檢方已經釐清,鄭員確實在陳童哭鬧前,騎機車外出到新住處看裝潢,回來時門口就遇到救護車,他還不知發生何事。檢方發現郭婦刪除許多簡訊對話,一度起疑,不過此部分雖未能證實刪除的內容,但無證據證明與鄭員有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