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忍!報復同夥被殺 擄走對方人馬斬3指棄荒野

許男遭連斷三指後被丟棄在竹東榮民醫院圍牆外。(記者蔡彰盛攝)

許男遭連斷三指後被丟棄在竹東榮民醫院圍牆外。(記者蔡彰盛攝)

2019/09/03 00:4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許姓男子與人有債務糾紛,遭多人當街施暴押走囚禁毒打,且僅因歹徒友人疑遭許男同夥殺傷,眾人竟決定斬斷許男3根手指報復,由莊姓少年壓制在地,再由動手的黃男將斷指帶走丟棄,完全不讓許男有縫合機會,而莊姓少年事後又替人出氣,持雙槍朝被害人車連開19槍,致被害人身中數槍重傷,新竹地檢署依殺人未遂、重傷害等罪嫌起訴6人。

檢警調查,李榮展(19歲,在押)、林有德(19歲,在押)等人與許男、蔡男一方存有債務糾紛,導致雙方屢屢因討債一事發生嫌隙與衝突,去年10 月30日晚間,李榮展、林有德夥同曾嘉閔(22歲,在押)、江威澄(19歲)及莊姓少年(另由新竹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由曾嘉閔開車,意圖向許男生事,在新竹縣湖口鄉勝利路見許從蔡家外出買飲料,林有德即指示曾嘉閔駕車尾隨,並下車追打許男,林有德並以木棒毆打許男頭部,致許男倒地且無法反抗。

林有德隨即將許男拖上小客車後座,眾人分別坐在其左右看管,用衣物蒙住其雙眼,載至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某平房內拘禁,並以尼龍繩綑綁雙手雙腳,以控制其行動,期間林有德、李榮展輪流以棍棒及柺杖毆打許男,江威澄則於隔天先行離去。

嗣後林有德等人與蔡男一方就債務不斷交涉後,原計畫於去年11月2日凌晨釋放許男,然而當天凌晨2點多,林有德友人疑似遭蔡男一方的人砍傷,林有德受友人黃平成(23歲,在押)以電話指示,要砍許男手指作為報復後,隨即與眾人商議,曾嘉閔則當場表示太殘忍,他無法參與。

林有德遂外出購買菜刀1把,並於當天上午10點多,由李榮展、莊少共同壓制許男於地上,由林有德持菜刀砍許男左手無名指一刀,惟尚未將手指斬斷;此時黃平成到達現場,隨即接替林有德拿取菜刀,仍由李榮展與莊少將許男壓制在地,由黃平成以菜刀砍許男左手,當場斬斷左手食指、中指後,黃平成並將菜刀與食指、中指帶離現場並丟棄,許男左手2、3、4指外傷性截斷,被載到竹東榮民醫院圍牆旁丟棄後,眾人隨即逃匿。

此外劉松穎(24歲)與莊姓少年與王男有糾紛,去年12月9日下午劉松穎開車載莊少,行經新竹縣湖口鄉勝利路見王男開車停在路旁,劉松穎突然停車由副駕駛座的莊少持2把槍,朝王男的車連開19槍,致王男胸腔、左腰及雙腿下肢共5處中槍。檢方依殺人未遂、妨害自由、重傷害、槍砲等罪嫌起訴林有德等6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