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勒索病毒」襲台 傳56醫療院所電腦中鏢

國內傳出重要醫療院所電腦主機系統遭境外的「勒索病毒」攻擊事件,就連衛福部也受害。(資料照)

國內傳出重要醫療院所電腦主機系統遭境外的「勒索病毒」攻擊事件,就連衛福部也受害。(資料照)

2019/08/31 06: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國內傳出各重要醫療院所電腦主機系統遭境外的「勒索病毒」肆虐攻擊事件!根據資安人員初步清查,目前全國疑有56家醫療院所電腦主機被加密鎖住,恐有愈來愈擴大趨勢,資安人員全力搶救,現由調查局追查中。

據了解,目前遭「勒索病毒」侵害計有衛生福利部、大型醫院、醫療診所的電腦主機,均遭病毒加密鎖定內存的重要資料,包括有病患資料、員工名冊帳冊、醫療數位影像,斷層掃描都病歷等。

據指出,駭客恐嚇這些中毒的醫療機構,若未能在他們指定的時日內,依約匯兌給付比特幣作為贖金,這些內存資料將會全數被銷毀。

據資訊安全人員表示,一旦電腦主機內的資料被病毒損毀,日後醫療院所對病患的資料重建,可能將秏損數十億新台幣,也嚴重損害病患就診和權益。

但,據衛福部表示,僅承認有兩家醫院被勒索病毒侵入,並表示己向調查局報案,不認為有事態擴大趨勢。

操作「勒索病毒」的駭客集團,是在2017年11月間,將對象逐漸移轉至台灣,以致國內開始陸續有許多商旅、公司載有個資、薪資、帳務的電腦主機,突然無法開啟使用。由於駭客當時勒索的金額不大,泰半公司會付款以求息事寧人和「解套」,也因此一直未憂到國人重視「勒索病毒」會導致的重大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