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媒體爆料 徐國勇:體恤基層才親自送蛇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19/08/30 1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向來被認為十分體恤基層警消,不料今卻有媒體爆料,稱徐妻日前送蛇到消防分隊遭拒後,徐親自到場「關心」。對此,徐國勇今透過秘書回應,當天就是為了體恤基層消防同仁,才會親自捕蛇並開車送到分隊,絕對不可能去為難基層同仁。

據徐國勇秘書轉述,徐國勇日前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返家後在住處發現一條小型紅斑蛇,當時他考量基層消防同仁工作繁忙,因此決定自行用捕蛇器捕捉,並開車載著妻子,將蛇送往新店安康分隊。

徐的秘書指出,徐國勇抵達分隊後並未下車,只請妻子幫忙把蛇送進分隊,不料現場值班人員卻拒絕收下,後來還是該分隊幹部走出分隊,才發現是部長送蛇上門,徐全程都未下車,更不可能是外傳的上門「關心」。

事實上,依照現行規定,各地派出所、消防分隊和里辦公室若碰到民眾送蛇到場,都必須先收下,事後再轉交動保單位安置管理。

有內政部官員透露,徐國勇是很挺基層同仁的部長,當天就是為了體恤同仁才會選擇自己捕蛇送到分隊,而且徐考量到自己是警消大家長,身分較特殊,還特別避免露面,只委託妻子幫忙送蛇進分隊,對於媒體爆料內容,徐也感到十分無奈,但並沒有為此要求懲處或追究相關責任。

相關新聞

徐國勇妻子抓蛇到消防隊遭拒收 消防隊員違反程序被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