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科大生賴致愷 18日還出現在餐廳監視器畫面

台北科技大學資工系系主任白敦文(中)表示,已失聯1週的賴致愷在校表現優異,成績維持全班前五名,也因此爭取到校內與美國學校的3加2雙聯碩士名額,如今希望盡快傳回好消息。(記者吳柏軒攝)

台北科技大學資工系系主任白敦文(中)表示,已失聯1週的賴致愷在校表現優異,成績維持全班前五名,也因此爭取到校內與美國學校的3加2雙聯碩士名額,如今希望盡快傳回好消息。(記者吳柏軒攝)

2019/08/26 14: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科技大學、美國奧本大學雙聯學位生賴致愷赴美,傳已失聯1週,家屬與其台灣導師教授預計28日前往尋人,北科大指出,賴生在校成績優異、維持班上前5名,如今盼眾人一起祈禱,等候好消息傳出。

21歲北科大資工系學生賴致愷今年申請到赴美雙聯碩士學位名額,今年暑假就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預計花2年時間攻讀碩士,但卻傳出失聯1週,美國警方已介入調查,家屬與賴的在台導師,也預計28日赴美尋人。

北科大資工系系主任白敦文表示,賴同學是獨子,如今意外發生,家屬十分擔心家中長輩無法接受,希望眾人一起祈禱,等候美國那邊有好消息傳回。

白敦文說,賴在北科大成績優異,維持班上前5名,上課積極表現,也因此申請到北科大與奧本大學合作的3加2雙聯碩士學位,在北科大讀3年取得學士學位,再花2年到美國攻讀碩士,今年7月24日與父親、妹妹等家人共同到美國安頓,當時都一切正常。

白敦文說,根據美國警方調查,賴同學的家人在美國待到8月1日就離開,而賴當時住在校外宿舍,14日之前尚有同寢室友,之後便獨自居住,8日亦曾與其他北科大在美國的同學用Line聯繫,到17日也曾透過Line與家人通訊,18日中午更被住宿附近的餐廳監視器拍到用餐畫面,但之後就失蹤,直到19日奧本大學開學,賴的美國指導教授發現其缺課,立刻察覺不對,馬上通報警方。

白敦文表示,目前了解,賴同學住的地方沒有監視器,而當地治安良好,未聽聞有學生失蹤案件,賴的東西都在宿舍,僅手機不見,目前其手機亦關機無法聯繫,賴的美國帳戶也無異常提領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