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案起訴》為衝賣菸業績 華航空少自費掃貨

北檢私菸案偵結起訴記者會,會中陳列相關證物。(記者王藝菘攝)

北檢私菸案偵結起訴記者會,會中陳列相關證物。(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23 14:1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國安局私菸案今首波偵結,檢方查出國安局吳宗憲在總統出訪前就先預訂9200條免稅菸品,相較過去已大爆量,隨機空少白梓佑卻仍有「業績壓力」,四處推銷、拜託人在飛機上加訂,最後看機上菸品仍有剩竟還自費掃貨,企圖混入總統車隊入境,華航最後總共賣出10009條菸。

檢方查出,此次專機買菸流程分為兩階段,一是吳宗憲行前預訂的9200條菸,此部分因量大上不了機,因此先運至華膳保稅倉庫存放,待專機返國後採機邊交貨;另一部分則是在飛機上加購,華航將809條菸品裝載上機,由白梓佑負責在機上推銷。

專機出訪階段,吳宗憲再替親友加訂241條,隨機的華膳副主廚田佳宜也替自己及另名未隨機的華膳同事,一起訂購200條菸,白梓佑向總統府侍衛室駕駛班上士黃柏維表示有業績壓力,拜託黃多買菸品,黃因此也訂購27條菸,其餘機上人員則陸續訂購212條菸。

專機返國當天,白梓佑發現機上還剩下129條菸品,他為了圓滿完成任務,最後還自費刷卡9萬餘元,掃空剩餘菸品,並拜託黃柏維幫忙混入總統車隊,企圖夾帶入境,因此華航總計賣出10009條免稅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