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沂批志願役挨告、陳為民聲援軍人嗆她反遭告...皆不起訴

網紅陳沂先前在臉書直播批評大部分志願役軍人是「廢物」,因而被國防部及4名志願役提告公然侮辱,獲不起訴。(圖翻攝自臉書)

網紅陳沂先前在臉書直播批評大部分志願役軍人是「廢物」,因而被國防部及4名志願役提告公然侮辱,獲不起訴。(圖翻攝自臉書)

2019/08/19 10:5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網紅陳沂先前在臉書直播批評大部分志願役軍人是「廢物」,因而被國防部及4名志願役提告公然侮辱,當時藝人陳為民在臉書聲援志願役並留言:「告死這狗畜!」反遭陳沂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陳沂的言論並未指明特定對象,至於陳為民也未指名道姓誰是狗畜,今分別將2人不起訴。

言語一向犀利的陳沂,去年8月在臉書直播時指「大部分的志願役,我覺得都廢物」,還說志願役會因義務役「學歷太高」而欺負對方,影射大多數出社會後找不到好工作、沒有一技之長,才會去簽志願役領薪水等;引來網友論戰,國防部也為此發新聞稿「嚴厲譴責」並對她提告。

國防部批評陳沂,指她的直播內容已嚴重玷損軍人形象與尊嚴,對此表達嚴厲譴責,並痛批:「陳女逕自發文詆毀日以繼夜投入災害救援,協助民眾清理家園的軍人,趁機製造話題來分裂軍民的情感,其心可議」。

陳沂則透過臉書貼文回嗆國防部,提及:「就,誹謗罪的客體必須是『自然人』,還必須是『可特定對象的自然人』。基本法律常識與行政機關國防部共勉之」。

陳沂嗆志願役軍人的事件引發熱議後,陳為民則在臉書「國軍發言人」聲援志願役,並留言:「告死這狗畜!」引來超過300多人按讚;陳沂自認陳為民損害其名譽,也透過臉書PO文反嗆:「就讓軍中情人來為國防部示範,要如何正確告人公然侮辱!」她除了對陳為民提出刑事公然侮辱告訴外,還求償100萬元及要求登報道歉。

檢方認為,不論是陳沂還是陳為民,相關留言都無法指涉到特定對象,與公然侮辱構成要件不符,因此分別將2人不起訴。

相關新聞

陳沂罵志願役「廢物」不起訴 國防部:堅持立場捍衛尊嚴

藝人陳為民在臉書聲援志願役並留言:「告死這狗畜!」反遭陳沂提告,陳為民獲不起訴。(資料照)

藝人陳為民在臉書聲援志願役並留言:「告死這狗畜!」反遭陳沂提告,陳為民獲不起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