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明德路清晨火警 2女送醫不治

北投明德路一處鐵皮屋發生火警,2女送醫不治。(民眾提供)

北投明德路一處鐵皮屋發生火警,2女送醫不治。(民眾提供)

2019/08/13 08:45

首次上稿 06:11
更新時間 08:45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今日發生一場火警,位於明德郵局對面的汽車修理廠二樓鐵皮屋,今凌晨4點40分突然燃起熊熊大火,頓時濃煙密佈,附近民眾趕忙通報警消,警消趕到搶救,6點45分撲滅火勢,並從屋內搶救出一對36歲、33歲的劉姓姐妹,救出時全身燻黑,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榮總醫院急救後,不幸宣告不治。

警消調查,劉姓姐妹是年初入住汽修廠樓上鐵皮屋的房客,起火當時,妹妹本一度還以手機與消防局勤指中心通話求救,中心人員要她冷靜,並欲指導她逃生,卻在一聲驚呼後,通話中途中斷,整個通話過程不到2分鐘;消防員架梯破壞鐵皮,進入2樓,才在房間內發現2姐妹躺在房內,性命危急,趕忙將兩人搬出進行急救。

初步研判,起火點可能位於二樓後方,起火後延燒一旁公寓,警義消共出動121人,動員30輛消防車及5輛救護車,共疏散7人,救出包含2姐妹在內的9人,消防局指出,鐵皮屋建築火勢漫延速度本就很快,加上汽修廠也有不少易燃物,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起火原因不明,還有待調查釐清。

據了解,該棟鐵皮屋為違建,房東為一名藍姓中年男子,與劉姓姐妹的爸爸是好友,一樓汽修廠在15年前租給汽修廠開業,藍男住在二樓,年初時搬出,將二樓租劉姓姐妹,姐妹才入住不到一年,竟發生憾事。

警方緊急聯絡房東以及劉男的爸爸,兩人都在中國,收到通知時相當震驚,一時無法言語,僅表示會想辦法趕快回國;劉姓姐妹中妹妹已經嫁人,但其夫因工作人在恆春,目前正趕回台北。

汽修廠梁姓老闆則指出,前一天他六點半就關門了,場內雖停有兩台車,但一台已經報廢,一台則是鄰居車借放,沒有正在修繕的車輛,關門後更沒有還在使用的電器,不了解怎麼會起火。(15:30更新)

相關影音

警消從火場中搶救出2名女子,救出時都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消從火場中搶救出2名女子,救出時都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