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水旅館」驚傳潛客溺水 專業教練:這個症狀是潛客惡夢

該間「潛水旅館」標榜亞洲首座,內有亞洲最深游泳池(21m)。(記者許國楨攝)

該間「潛水旅館」標榜亞洲首座,內有亞洲最深游泳池(21m)。(記者許國楨攝)

2019/08/11 19:1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一間標榜亞洲首座的「潛水旅館」,中午驚傳一名男性潛客在自由潛水時疑產生黑視症昏迷溺水,教練發現異狀立即下水救人將他拉上岸實施CPR急救,同時送醫搶救,目前仍持續插管治療中;有專業教練說,自由潛水的魅力,除了化身人魚般在水中無拘無束優游,看似絕美,但黑視症卻是自由潛水者的惡夢,值得愛好者當心。

該間位在西屯區安和西路上的「潛水旅館」,在其官網標榜想潛水不用再跑到墾丁啦,內有亞洲最深游泳池(21m),除了是亞洲首座「潛水旅館」,也是世界第三大潛水場地,是專為喜愛潛水運動所設計的旅館。今天中午驚傳一名29男性潛客在進行自由潛水訓練時,在11米深度時疑產生黑視症昏迷溺水,開始下沉到最深的21米池底。

此時教練發現異狀立即下水救人將他拉上岸並實施CPR急救,同時撥打119報案,台中消防局獲報派遣黎明分隊出動救護車1輛、人員3名前往搶救,經現場評估患者意識昏迷、GCS(昏迷指數)6,立即急救處置後送往台中榮民總醫院,經搶救生命跡象雖穩定,但意識不清目前仍插管治療中。

而警方除已連繫張男家屬從台北趕來台中,有關溺水原因及責任歸屬正由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中;一名賴姓專業教練分析,有些自由潛水潛客為了追求滯留水中的快感,因憋氣時間過長導致身體缺氧而造成的意識喪失,正是所謂BO(Blackout)的潛水黑視症險些溺斃,值得愛好者當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