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媛李珍妮抗議檢察官包庇 涉侮辱公務員獲不起訴

名媛李珍妮被告發侮辱公務員,但北檢認為,李基於自己的認知製作布條,主觀上無侮辱犯意,今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名媛李珍妮被告發侮辱公務員,但北檢認為,李基於自己的認知製作布條,主觀上無侮辱犯意,今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2019/07/31 12:07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名媛李珍妮多年前向永達保險公司購買人壽險,雙方爆發投保糾紛,不僅對簿公堂,李更與父親一同到台北地檢署大門外拉白布條抗議,痛批永達是詐騙集團,甚至指控承辦檢察官「包庇」,因而告發侮辱公務員;但北檢認為,李基於自己的認知製作布條,主觀上無侮辱犯意,今處分不起訴。

2012年間,李珍妮指控永達保險經紀人陳世卿、楊碧玲等人,宣稱投保人壽險只需繳「1次」938萬元保金,事後保險經紀人卻偽造要保書,變成「每年」繳保費938萬元,連續20年,因此控告保險經紀人詐欺等罪,但北檢調查後認定保單是李親簽,2014年處分保險經紀人不起訴。

李珍妮不滿保險經紀人全身而退,2017年間多次在父親的陪同下,到北檢大門外拉白布條抗議,質疑承辦檢察官瀆職包庇永達,並指永達是詐騙集團;永達得知此事,不僅控告李妨害名譽,還加碼告發她「侮辱公務員」。

妨害名譽部分,檢察官認為永達確實曾因招攬業務,與客戶發生糾紛,李珍妮的指控並非無中生有,去年處分不起訴;侮辱公務員部分,檢察官則以李是根據自己的認知確信而有相關陳述發言,今也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