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任務太艱難!消防隊受命「巧斷」婦人戴逾20年定情鐲

關廟消防隊員努力幫婦人卸除玉鐲。(記者吳俊鋒翻攝)

關廟消防隊員努力幫婦人卸除玉鐲。(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7/29 12: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關廟區1名婦人因為要開刀,必須卸除全身飾品,手上戴了夫婿送的玉鐲,已逾20年,卻拿不下來,到消防分隊求助,打火弟兄一開始也難以剪切,有的笑稱七夕到了,果真夫妻倆「情比石堅」;最後以鋸板與鑿子,巧妙敲斷,猶如「甜蜜的破壞」,順利完成任務,為民服務。

婦人昨到關廟消防分隊求助,由於今天要進醫院手術,唯獨當初的定情之物玉鐲卸除不下來,自己已經試過潤滑劑,甚至強力拉扯,「軟硬兼施」,都徒勞無功,只好請打火弟兄幫忙。

由於玉鐲是戴在手上,不能以大槌直接敲擊,關廟消防隊員到庫房拿各種破壞裝備,包含軍刀鋸、油壓剪,甚至圓盤切割器等,都難以處理。

義消分隊長林坤宏靈機一動,指導弟兄先破壞玉鐲的光滑面,用鋸板弄出裂痕,再輔以鑿子固定施力,以半個鐘頭的時間,成功巧斷這堅硬的定情物。

消防隊甜蜜的破壞,成功幫民眾卸除情比石堅的玉鐲;雖然已經碎裂,但婦人強調這是重要的紀念物,會妥善收藏,再做規劃。

相關影音

關廟消防分隊嘗試各種破壞器材,要幫婦人卸下玉鐲。(記者吳俊鋒翻攝)

關廟消防分隊嘗試各種破壞器材,要幫婦人卸下玉鐲。(記者吳俊鋒翻攝)

消防隊甜蜜的破壞,成功幫婦人卸除情比石堅的玉鐲。(記者吳俊鋒翻攝)

消防隊甜蜜的破壞,成功幫婦人卸除情比石堅的玉鐲。(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