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農被暴力討債 哀嘆「人掠厝拆,雞仔鳥仔掠甲無半隻」

警方將提報治平對象的謝男拘提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將提報治平對象的謝男拘提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7/26 19: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雞農到賭場推筒子輸了上千萬元,他懷疑遭設局詐賭不願償還,結果一個專替賭場及地下錢莊要債的暴力討債集團,除搗毀雞寮潑漆恫嚇,還持棍棒圍毆雞農並強押到銀行提款,他餘悸猶存向警方報案淚訴,真的是「人掠厝拆,雞仔鳥仔掠甲無半隻」,極其惡劣,刑事局中打本週二循線瓦解這個犯罪集團,呼籲其他被害人勇於指認。

刑事局中打第六隊隊長王嘉華今天說,該暴力討債集團以23歲的謝姓男子為首,去年底就曾因相同案件被該隊逮捕,但幸運獲得交保後警方卻陸續接獲情資及檢舉,指謝男持續重操舊業,且專替放高利貸的地下錢莊及職業賭場要債,只要被害人不從即暴力相向,手段凶殘。

期間一名雞農到賭場推筒子輸了上千萬元,他懷疑遭設局詐賭不願償還,結果被這個暴力討債集團找上門逼債未果,謝男即率眾搗毀雞寮潑漆恫嚇,還持棍棒圍毆雞農並強押他前往銀行領出帳戶存款還債,還有多位生意人因周轉問題向地下錢莊借上百萬元,因不堪高利貸無力償還,同樣被該集團暴力逼債,有被害人甚至避走他鄉,不敢回家。

案經該隊與彰化縣刑警大隊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追查,本週二見時機成熟同步行動,除到台中沙鹿區將提報治平對象的謝男拘提到案,同時拘提9名共犯到案,查扣BMW730自小客車一部、商業本票、借據、棍棒一批、被害人及犯嫌銀行存摺等證物。

警方初步清查,起碼有10位被害人,訊後先將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強盜、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送辦,並呼籲其他被害人勇於出面檢舉指證,警方也將持續加強偵蒐作為,積極蒐集黑幫及其成員聚眾鬥毆、私刑暴力情資,徹底遏阻不法。

警方起出一批犯案用的棍棒。(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一批犯案用的棍棒。(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