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炳信空降中正一分局 肩負陳抗重擔

沈炳信接任中正一分局長。(記者王冠仁翻攝)

沈炳信接任中正一分局長。(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7/18 21:3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政署今天發布人事案,其中接任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的沈炳信備受關注。中正一轄內聚眾陳抗多,某些陳抗動輒得咎,警政高層希望中正一分局長要能快速掌握狀況,過去大多挑選與中正一有「淵源」之人;沈當初因風紀案由台中「空降」台北,與中正一可說毫無淵源,如今沈接任中正一分局長,可說是備受上級肯定。

警界流傳一句話,「寧可派山中,不要待城中」,「城中」是中正一分局舊稱。中正一掌管博愛特區,政要機關林立,還要處理各式陳抗,某些陳抗若牽扯到政治問題,分局長更是如履薄冰;因此不少警官寧可派至偏遠地區,也不願意當中正一分局長。

此次接任中正一分局長的沈炳信,嘉義高中畢業後考上警校,是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51期畢業生;沈畢業派往保六總隊警官大隊,從基層幹起,多年後報考分局長再派苗栗。沈從警生涯除保六總隊,大半都在苗栗、台中,地方人脈充沛。

曾與沈共事的警官說,沈具「大帥」性格,做事積極且指令明確,平時也很體恤基層,是警界中不錯的長官。

去年3月,台北市中山分局爆發風紀案,原中山分局長黃永志被「拔官」調任台中市警和平分局長;原中正二分局長楊哲昌「臨危受命」調往中山分局,懸缺的中正二分局長一職,由原台中市警二分局長沈炳信擔任。

沈曾在保六總隊任職,對於特勤維安有一套,擔任中正二分局長期間,總統官邸維安滴水不露。不過,去年12月,中正二分局林姓員警涉嫌出資種植大麻,沈遭連帶究責,今年4月被調整為文山二分局長。

沈當初在台中任分局長時,獲時任台中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肯定,陳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後,將沈調來台北。沈有保六總隊的維安底子,擔任中正二分局長時總統官邸維安沒出紕漏,但沈與中正一沒淵源卻接下重擔,現今的陳抗型態也與過往不同,博愛特區更有許多維安的「眉角」,可見沈未來挑戰不小。

沈炳信接任中正一分局長。(記者王冠仁翻攝)

沈炳信接任中正一分局長。(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