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玩線上遊戲以為陷網戀 結果遭男詐10多萬元

2019/07/15 11:3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陳姓男子完網路線上遊戲「星城Online」時,結識許姓男子,兩人網路聊天後相談甚歡,由於許詐稱自己是檳榔西施,以為許是「女兒身」的陳男,以為陷入網戀,被許以沒錢吃飯及要買保養品等理由,詐得10萬3810元,但陳要求與許見面時卻吃閉門羹,才驚覺受騙;全案檢方偵結,依詐欺罪起訴許男。

起訴書指出,三星鄉許姓男子以Michelle的名稱,以及女性角色,參與「星城Online」線上遊戲,然於2018年6、7月間,在「星城Online」結識陳姓男子後,竟基於詐欺之犯意,對陳佯稱自己是「女兒身」,在台北市林森北路當檳榔西施,並將Line提供給陳。

陳男不疑有他,透過Line與許相談甚歡,還以為陷入網戀,許藉機以沒錢吃飯、要幫狗剪毛洗澡送美容院、因工作需要必需治裝、要買電風扇、要買保養用品、要維修機車、要購買祭品及要買隱形眼鏡等理由,持續向陳男借款,陳男陸續匯了費用給許。

許男食髓知味,還對陳表示兩人有進一步交往可能,並佯稱要幫忙存錢,要求持續匯款,陳男陷於錯誤,就繼續匯款,許因此一共詐得10萬3810元,但陳向許要求見面後,都被拒絕,時間一久,陳最終還是驚醒,發現自己被騙因此提告。

於偵查中,許男坦承確實有向陳男說自己是「女兒身」,並表示兩人有進一步的可能,並要替陳存錢,但他辯稱,玩「星城Online」時,他分別有男性跟女性角色,女性角色用Michelle的名稱來玩,才會說自己是女性,他本來有想坦承自己是男生,但講不出口,說會想進一步,是當朋友的意思,他只承認有跟陳借錢,沒有要欺騙。

陳男則供稱,如郭知道許是男的,他當然不會匯錢;檢方依照陳男銀行交易明細、兩人的Line堆話紀錄,人為許男所辯是卸責之詞,依詐欺罪嫌,起訴許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