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憤殺人?情敵當女友女兒面前強暴 讓他下重手?

殺害情敵的黃永茂(左)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殺害情敵的黃永茂(左)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9/07/08 00:2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61歲的黃永茂與涂姓女友交往時曾開車撞翻林姓情敵,又狂刺10多刀殺人,下手相當兇狠,直到定讞後,檢警才透露,黃永茂會下重手,是因為情敵林男曾當著涂女的女兒面前強暴涂女,一審法官同情黃男是義憤殺人,以最低刑度判15年徒刑,但二審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年6駁回上訴定讞,黃在逃亡時,曾跟涂女說「下輩子再見了」,當初離別留言,如今可能一語成讖。

黃永茂因毒品、槍砲出獄後已經60多歲,2016年間他與40多歲的涂姓單親媽相識、交往,當時涂女剛與林姓前男友分手,從嘉義搬回台南老家,但是林男卻對涂女死纏爛打,搬出半夜騷擾、跟蹤,到涂家潑汽油等戲碼,甚至羞辱涂未成年的女兒「有跟他人睡覺」逼迫涂女出面複合。

黃永茂得知林男行徑,曾建議涂女要用合法的手段向警方求助報案,但是當時涂女與女兒都申請了保護令都沒用,林男還是天天到涂女家騷擾,甚至疑似對涂的女兒出手,最後涂女為了女兒安全妥協,與林男談判,沒想到林男卻當著涂的女兒面前,拿著保特瓶,戳進涂女下體,當女兒面強暴涂女。

黃永茂得知後認為,既然法律無法管住林男,他就要用他的方式解決,2017年6月15日,黃永茂發現林男騎機車跟蹤涂女,開車先撞飛林,見林重傷後,又上前補上10刀,才用如此殘暴的手段將林男刺死,在逃亡時,涂女曾數度與黃永茂聯絡,但黃永茂卻留下一句「下輩子再見」,隨即刪除通訊軟體帳號消失。

逃亡一年後,黃因另涉毒品、槍砲案在彰化落網,一審時法官也同情黃男的遭遇,認為黃男是義憤殺人,但黃永茂是累犯,應要加重其刑2分之1,法官以最低刑度判處15年徒刑,黃永茂為了求減刑度上訴,豈料二審沒有考慮黃永茂的動機判處無期。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