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刺警案》基層同仁爆:鐵警嚴重不足已16年

持刀行兇男子被員警制伏。(記者丁偉杰翻攝)

持刀行兇男子被員警制伏。(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9/07/04 16:52

首次上稿 10:16
更新時間16:52

〔記者林嘉東/綜合報導〕台鐵自強號昨晚發生26歲李姓鐵路警員遭乘客刺死震驚國人。基層鐵路警員感嘆,鐵路警察警力嚴重不足,是李姓勇警遇害的主因。

基層鐵路警察指出,鐵路警察局因應台鐵全國各列車乘客安全,有護車大隊的編制,但目前只剩下20個隊員,扣掉輪休的警員可以護車的警員所剩不多,只能重點護車。

此次,遇害的李姓鐵路警察,並非鐵路警察護車大隊的警察,而是列車長請求下一站的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上來支援。

案發當時,李員正在嘉義站執行月台巡邏,臨時接獲列車長通報後才上車,李員當時是有配槍上列車,處理衝突時的裝備是足夠的,不過案發當時若列車上有護車大隊的警察在場,應可以第一時間壓制,或許就不會發生這起憾事,凸顯鐵警人力不足的現況。

「鐵警人力不足已長達16年!」另有鐵警吐露,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自從2003開始大幅縮編鐵警編制,甚至一度要引進保全人員替代鐵路警察,但遭到反對才作罷,鐵路警察警力長年嚴重不足。

不只護車大隊員額全國只剩下20人左右,各鐵路分局也只剩下1個偵查隊,刑事偵查大隊更是只有9個人,比起各縣市警察局偵查大隊,動輒30多人,可以說少得可憐。

鐵路警察局要負責台鐵、高鐵的乘客安全,以現有的警力已無法負荷,政府不能每次等到警察遇害,出人命了才來檢討,為時已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