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手爸捲入詐欺案 靠小孩「出生證明」擺脫冤案

洪姓新手爸拿出孩子的出生證明,讓他避免被牽連一起詐欺案。(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洪姓新手爸拿出孩子的出生證明,讓他避免被牽連一起詐欺案。(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9/06/21 23: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洪姓新手爸因為遺失提款卡,被捲入詐欺案中,所幸靠著孩子的出生證明,讓他順利擺脫百口莫辯的詐欺冤案,獲得不起訴處分。

去年洪姓新手爸突然被警方通知,要到警察機關說明一件詐欺案,從沒去過警察局的洪男,心裡相當緊張,懷疑是否跟自己的遺失的郵局金融卡有關。到了警所,警方果然質疑,他把郵局帳號賣給詐欺集團作為人頭帳戶。

洪男急忙說明自己的郵局金融卡是遺失遭到有心人士盜用,但警方認為,就算他真的遺失金融卡,歹徒也不會知道他的金融卡密碼,不過洪男沒有證據,能證明自己平常就是把金融卡密碼連同金融卡放進卡套內,讓洪男不曉得如何是好。

這時,洪男想起妻子抱著孩子目送他出門的模樣,心中突然有了印象,向警方指出,當時孩子才剛出生,他拿著妻子的銀行金融卡到臨櫃領錢,當時他記得把妻子的卡與郵局金融卡一起放進皮夾內,可能就是當時抽出銀行金融卡時,郵局金融卡才掉出皮夾。

後來,檢方調閱銀行卡提款的紀錄、洪男的兒子的出生證明,比對宏男當時的通話基地台,與歹徒提領贓款的地點不符,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