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醫師法 「美魔安」前主播陳谷蒨判刑1年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9/06/12 17:1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販賣化粧品「美魔安」的前主播陳谷蒨,3年前被台北地檢署依非法進口、操作醫療器材等罪嫌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今將陳谷蒨依違反醫師法、藥事法、偽造文書等罪,判處1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0萬元。可上訴。

陳谷蒨的主播丈夫張元培,則是在檢方2016年5月偵結時獲不起訴。

2015年3月,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找來十多名小資女召開記者會,指控陳谷蒨夫婦以「美魔安」品牌名稱,在網路販賣不合格的化妝品,消費者使用後卻陸續出現皮膚紅腫、潰爛、臉部長痘痘等症狀。

隔月,檢、調查出「美魔安」旗下的「美魔女青春安瓶」及「美魔女青春露」等至少2項產品含防腐劑,外包裝卻未標註,涉嫌不法,兵分7路搜索並約談陳谷蒨夫婦等人,訊後諭令陳谷蒨15萬元交保,其餘請回。

檢方調查,台北市衛生局抽驗18件「美魔安」產品,經衛福部食藥署檢驗,包括「美魔女青春安瓶」及「美魔女青春露」等至少2項產品,皆被驗出含「甲基異噻唑啉酮」、「甲基氯異噻唑啉酮」、及「對羥苯甲酸甲酯」等防腐劑成分。

檢方認定,陳谷蒨進口未經衛生署許可的醫療器材「魔鬼光」儀器,且陳谷蒨沒有醫師資格,卻用這台機器幫顧客除斑,2016年5月依違反醫師法、藥事法等罪嫌,起訴陳谷蒨;經台北地院審理3年,今認定她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