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安居三箭」破功 侯友宜怒飆淡水分局長:你怎麼做事的

侯友宜今天上午怒飆淡水分局長陳良德。(記者陳心瑜攝)

侯友宜今天上午怒飆淡水分局長陳良德。(記者陳心瑜攝)

2019/06/11 19:43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安居三箭」治安大整頓,但端午節連假期間,淡水地區連2天遶境活動卻發生3起聚眾鬥毆案件,中和地區也傳出校園混戰,1男子命危,治安事件頻傳,基層員警透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現身警察局週報,嚴厲指責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不會做就不要做!」下午就傳出陳良德被調入內勤,新任淡水分局長人選仍未決定。

據了解,淡水地區清水巖祖師於端午節連假舉辦連續兩日的遶境活動,為預防群眾鬥毆,淡水警分局員警全員停休,更請求其他分局警力支援,但上週五先發生宮廟成員與民眾鬥毆,陣頭包圍派出所嗆聲,隔日又有8人在淡水捷運站外爆發衝突,挑釁公權力,但淡水警方僅保護管束,未強力執法。

前一天,三芝地區則發生宮廟成員收不到過路費,當著警方痛毆5名義消,即使大批警力支援,但治安事件依舊頻傳,新北市警方束手無策,面對媒體詢問如何防範鬥毆滋事,警方僅回答:「未發生鬥毆案件」企圖粉飾太平。

基層員警說,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警方未強力執法一事震怒,今天上午,新北市警察局局長陳檡文與16名分局長及各科室主管在警局3樓舉辦週報,侯友宜無預期的闖進會議室,點名淡水分局長陳良德怒飆:「不會強力執法就不要當分局長!」、「你到底是怎麼做事的?」陳良德僅站在位置上不敢回話。

市警局長:再發生類似事件 將引咎辭職

主持會議的警察局長陳檡文見市長震怒,只能呆愣在旁聽訓,侯友宜飆罵完陳良德後轉身離開。陳檡文向主管們表示,從警多年,第一次遇到市長在週報會議上飆罵,感到相當愧疚,若再次發生類似事件,將引咎辭去警察局長職位。

飆罵事件過後,今天下午就傳出陳良德被拔離淡水警分局長職位,將調進警察局內勤,並由副分局長暫代分局長職務,直到本月底在與其他人事調動分派新任淡水分局長,但因分局長的人事調動需要警政署作業,預計明、後兩天才會發佈陳良德調離分局長職的人事命令。

相關新聞連結:
震怒!淡水、三芝遶境連2日鬥毆 侯友宜下令撤換淡水分局長

侯友宜本月8日才與警察局長陳檡文(左一)、淡水分局長陳良德(左四)一同參加三芝分駐所動土典禮。(記者王宣晴翻攝)

侯友宜本月8日才與警察局長陳檡文(左一)、淡水分局長陳良德(左四)一同參加三芝分駐所動土典禮。(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