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持BB槍射傷少女 落網嫌未成年 警疑討債集團指揮操盤

涉嫌持BB槍攻擊女學生的男性犯嫌身著螢光色連帽外套、配戴口罩。(記者劉慶侯翻攝)

涉嫌持BB槍攻擊女學生的男性犯嫌身著螢光色連帽外套、配戴口罩。(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6/06 21:48

〔記者劉慶侯.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4日發生的張姓少女被人尾隨並持BB槍攻擊事件,台北市警專案小組今晚逮獲涉嫌的17歲吳姓青少年。吳嫌辯稱是因少女母親欠債不還,才替友人出面教訓。但警方調查,應是地下錢莊為討2千萬元債款,以恐嚇手段威嚇少女藉以逼母還債。

警方表示,4日早上7點左右,張姓女國中生上學途中,行經北投區中央北路198巷,突遭一名持BB槍的男子跟蹤,隨後對方自後快步上前,朝張女正面射擊2槍,擊中她的右臉、右前胸,致臉部破皮,胸部挫傷,所幸送醫救治並無大礙。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這歹徒穿著淺色帽T,戴口罩遮掩臉部,還將BB槍用紅色衣物蓋住,行兇後就搭車離開。

全案發生後,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重視,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刑事局先後加入由北投分局組成的專案小組,針對張姓少女的身家背景作全面清查過濾,意外發現張女的母親曾有欠下鉅額債款,懷疑因此賈禍波及女兒。

警方調查,張姓少女的母親原在一家公司行號從事會計工作,數月前她疑似在工作上出現缺失,導致公司損失數百萬,公司要張母負責賠償。張母無力償還,於是向親友借來3百萬應急,但仍有資金缺口,張母才再向地下錢莊借來5百萬。不過,這些借款的利息驚人,經過一段時間利滾利後,張母債務高達2千萬。

此後,張母便多次遭地下錢莊逼討債務,張母也多次向轄區警方報案,未料4日就發生女兒遭人以BB槍攻擊。

警方專案小組經過濾,今晚在新北市三重區將吳姓少年逮獲,及接應吳男逃逸的林姓少年,警方初步調查17歲的吳男和林男均是中輟生,平日混跡在三重地區,但並未正式參加黑幫組織,僅是外圍分子。

警訊中,負責下手作案的吳男辯稱,是因聽朋友抱怨,張女的母親積欠鉅額債務卻閃避不出面處理,他想替朋友出氣,才主動拿BB槍尾隨少女,朝地面射擊想警告對方,但BB彈射擊後卻彈射,才誤傷少女。

由於吳姓青少年再過幾日才滿18歲,不需負責成年人刑責,警方對吳少說詞存高度質疑,認為幕後是討債集團在指揮操盤,並教唆吳男鎖定少女作攻擊,警方將再深入偵辦。

吳姓青少年和接應的林姓青少年(右)。(記者劉慶侯翻攝)

吳姓青少年和接應的林姓青少年(右)。(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